奶奶家过“大寒”-记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2:41
今天是大寒,爸爸妈妈郑重其事地带我回了老家。
奶奶家在地地道道的农村,我从小在城市长大,很少有机会亲眼目睹农村生活,这不,我趁着爸爸妈妈唠嗑的间隙偷偷地溜了出去,想看看陶渊明笔下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景色。
大门外有一户人家,他家门口的空地最大,好奇心驱使着我去一探究竟。我往里走,仔细观察,发现有个老爷爷正往某种我不认识的植物上泼洒莫名其妙的东西。我很好奇,便走上前去询问:“爷爷,你在浇什么呢?”老爷爷笑了笑,故作神秘地回答:“小姑娘,这不大寒了嘛,天气越来越冷,植物们都冻坏了。我在给他们施魔法呢!”他打量了我一下,“你一定是城里来的吧!这种水叫稀粪水,这粉呢,叫草木灰。虽然他们很廉价,但功劳可大了呢!它们可以有效地减少低温对油菜的危害,既不影响光照,又可减少它们之间的缝隙,阻挡地面热量散失,起到保温防冻的效果。”我听了连连点头,虽然我不大明白老爷爷说了什么,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原来古人是这样保护弱小的植物们的。
绕过几条小路,只听得奶奶的大嗓门传遍整个村庄,我赶紧跑回家去。一进门,就发现奶奶正在剪红纸。我凑上去瞧了瞧,呀!奶奶的手可真巧啊,剪刀喀嚓几下,一张美丽的窗花——兔儿哥就剪好了。奶奶说,村里的窗花都是她剪的,就是因为她剪得又快又漂亮。我试了试,却怎么也剪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