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访雪_优秀作文800字
今日大寒,这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三个南方人来到东北的大秃顶子山访雪。
走下车,就与清冷的寒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夹杂着零星般的雪花,被风轻吻过的鼻尖红通通的。大秃顶子山,我们来啦!
我迫不及待地乘上雪地摩托冲上山去。风儿滑过了耳畔,雪霜爬上了睫毛,真是“大寒小寒,冻成一团”,我握紧了带着手套的双手,才能感觉到一丝的温暖。
来到半山腰,我们一行人仿佛踏入了神秘的仙境——白茫茫的天地之间,时间好像被“寒气”冰封住了。只有脚迈入蓬松厚实的雪地,听见此起彼伏的“咯吱”声,看着身后留下的脚印娃娃,才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东北的大寒可真冷啊!
放眼望去,漫山遍野一片白色,树是白的,地是白的,连雪地摩托飞驰而过留下的车痕也是白的。眼前的大秃顶子山像个馒头落在了皑皑白雪中,几个穿着鲜艳服饰的小朋友爬到了山顶,又顺着山坡滑了下来,看起来好玩极了!我赶紧学着他们爬山的样子,身子往山坡上一倾,手脚并用,攀着前人留下的脚印一深一浅地往上蹬,这才避免没踩稳就顺着滑坡往下溜的窘相!
当我爬到山顶的时候,抬头一看,头上是湛蓝的天空;转身一瞧,脚下是白莹莹的世界。妈妈不禁感叹道:“这里的农民有福啦!你看,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他们就可以枕着馒头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