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深沉而含蓄的,它默默地笼罩在我的四周,给我无比温馨的抚爱。这是已无法释怀的。但从那一刻起我才明白,作父亲的,更需要子女无尽的关爱。
那是父亲40周岁的前一晚,我悄悄俯身在父亲耳边,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父亲轻拍我的头顶,微笑着说:“孩子,我什么都不缺,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我没说什么,当时的我只认为父亲的关爱是理所应当的,而我的无所付出是“问心无愧”的,于是便爽快地同意了。
那一天夜里,我忽然醒了,发现爸爸房间的灯仍旧亮着。昏黄的灯光下,爸爸早已熟睡,身旁歪斜着一本还未写完的笔记。那是他为我写下的成长日记。我按捺不住好奇心,便偷偷翻看起来:“孩子长大了,她今天竟说要送我生日礼物,她对我的孝心真比蜜还香甜,我真是这世上最幸福的爸爸……”
我不觉有些脸红,猛然发现,我对爸爸的付出原是这么少。爸爸心甘情愿为陪我出游几日,放下繁重的公务熬夜赶工。而我却总是为了要陪爸爸下楼活动五分钟而一肚子怨气;他为辅导我学习放下了心爱的书刊,而我却总抱怨为陪他聊天耽搁看动画的时间;他为了帮我买所需用品不惜掷下千金,而我却不舍为他买一份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