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角色_初二议论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3-14 08:52
在一部电影中有许多角色,生活中也有无数个角色;唯一不同的是,电影中有大明星和小角色之分,而生活中每个人都是大明星。
电影中,你也许不会关心一个角色年龄有多大?喜欢干什么?但你会关心他背后演绎的故事,这才是你走进电影院的目的。生活也如此,你是一位教师,这是你所扮演的角色。别人叫你李老师、王老师,这并不是因为你的角色是一个教师,而是因为你为他人“解惑释疑”,尽到了作为教师的责任,你才有资格扮演这个角色。所以,在生活中只要你尽到一个角色所赋予的责任,才是一个真正的角色。
电影中,演员演技的好坏决定一部电影的成功与否,用什么标准来衡量演员的演技?是演员的帅与不帅,美与不美?不是!应该是演员能否将角色背后的故事生动形象的演绎出来。生活也如此,我们同样用老师做例子:你是一个教师,每天按时去给学生上课,尽到了教师的责任,但学生对于你的课程,评价是:“学不会”,“听不懂”。你还有扮演这个角色的必要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你没有体现这个角色的价值。所以,在生活中,你要体现出一个角色的价值,才是一个好演员!
电影像一个浓缩了的生活,而生活又像一部漫长的电影画卷,在这卷长幕电影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每一个角色,让一个人用一生去演绎。
在生活中,找到属于你的角色,尽到这个角色的责任,体现这个角色的价值,你就是你生活中的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