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角色-记叙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23:23
话说,人生如戏,角色多变。肯定有那么一个人,或一个物,在你的生命中扮演着及其重要的角色……
五岁,你是玩伴。那时,你是父亲刚送我的礼物:五彩的封皮一尘不染,里面密密麻麻的小字与精致大气的插图都那么令我神往。我喜欢轻抚你光滑的表面,把你高高的举过头顶。或者把你放在地上,再沿着一块块瓷砖摩擦,即使偶尔碰到“路障”也不灰心,再来!还记得么,我们玩了无数个下午,并乐此不疲。
六岁,你是天然的涂鸦机。我刚上小学那会儿,作业量尚少,每天一回家,我就会轻轻地拿起你,并用稚嫩的双手在你身上精心绘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使生活又多了一抹亮色。
七岁,你是负担。你里面的内容,对于小小的我来说太难。我一遍又一遍的苛求自己一定要把你读透,可我做不到。于是,我生了你的气,气冲冲的把你放在一旁,不在理你。对不起。
八岁,你没有角色。我们俩一直在“冷战”,自然不会“理”对方。
九岁,你是无声的雨露。九岁时的我,对“孤立”你这件事开始后悔,可又没有勇气重新翻开你。但也许是因为心中怀着对你的这份歉意,让我在这一年里迎难而上,从不屈服。在这一年里,你似无声,却又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