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的秘笈 -读《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有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3 02:32
你们一定知道大名鼎鼎的侦探福尔摩斯吧!他非常聪明,而且善于观察,善于发现,我对他特别佩服,他探案神乎其神,难道有什么秘笈吗?
这个暑假,我的姐姐送给我一本《福尔摩斯探案与思维故事》,因为她知道我喜欢侦探故事,我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这本书是著名的侦探小说家阿瑟柯南道尔写的,书中写了福尔摩斯探案的离奇和惊险,最离奇和惊险的就是《血字的研究》和《四签名》了,从阿富汗战场受伤退役的华生医生,和一个刚从医学院毕业的年轻人合租伦敦贝克街221号2的一套公寓。很快,他发现这位名叫歇洛克福尔摩斯的年轻人具有超常人的缜密观察力和非凡的推理分析力,同时,时常有一些神秘的访客出入彵们的寓所。直到有一天,他们卷入了一起谋杀案……这是福尔摩斯侦破的第一案,书中情节特别惊险,而且恐怖至极,故事写得生动有趣,读起来让人有一种像亲身经历的感觉,读这本书有一种好处,这离奇的故事可以培养我们的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又能增长知识。
在读这本书的同时,我发现福尔摩斯之所以能破解许多离奇的案子,他的秘笈是不仅他有过人的天赋,还是因为他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和超人的毅力,其实,每个人的智力都没有多少差别,重要的在于勤奋与努力,我们要刻苦学习,培养自己的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或许有一天我们能成为第二个福尔摩斯,所以大家也来看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