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老妈-小学生写人作文500字
我家有一个“神探”,不是福尔摩斯,也不是江户川柯南,而是我的老妈。
老妈,怎么个神法?就说那次吧,妈妈星期天加班,他临走前嘱咐我说:“好好做作业,不要看电视。”可妈妈一走远,我马上就打开电视看起了动画片。也不知道看了多长时间,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听见了妈妈摩托车的喇叭声,我赶紧关了电视,做到桌前做作业去了。
老妈一进门,看我没写几个字,便问:“怎么才做了这一点?”我故作镇定地回答,我在被科学时,花了很长时间。”妈妈一直没有说话,径直走过去,摸了摸电视后壳,然后怒气冲冲地问:“你作业没有做完,为什么要偷看电视?”
“我,没有啊,你不是看见我正在做作业吗?”我小声说。妈妈大吼一声:“撒谎!你给我过来了”
我慢吞吞地走过去,妈妈把我的手往电视后壳一搭:“你没看电视,他怎么会发烫?难道电视机也会感冒发烧?”唉,我抵赖不了,只得承认。
后来,我又逮住了一个独自在家的机会。我心痒痒的,想看会电视,不过有了上次的教训,这回我得小心行事。于是我打开电视,看完了(喜洋洋和灰太郎)就赶紧关了。好久好久妈妈才回来,现在电视壳早就已经不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