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神探虎斑猫》有感-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0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神探虎斑猫5<蒙娜丽莎失窃案>》。这是英国作家詹妮弗?格雷写的一本动物侦探小说。书中的主角是一只叫做阿拉酷斯?文邹邹酷斯?喵喵普斯?利爪的虎斑猫。
这本书曾获得过英国“红房子”童书奖,著名作家沈石溪读后写道,“英国女作家格雷创造的《神探虎斑猫》,创造了一只足智多谋、勇敢忠诚的猫警探,让我们对人类的动物朋友充满尊敬和赞叹。语言幽默风趣,情节环环相扣,故事非常适合儿童阅读。”
书中的虎斑猫参加了“腌菜绘画大赛”,意外获得了第一名。因此他受邀参观有名的腌菜工厂,并且近距离接触了腌菜巨头和他的城堡。在这一过程中,虎斑猫发现了腌菜巨头的秘密——他雇佣女罪犯泽尼亚?克洛伯、姜饼干和喜鹊帮,偷盗著名的艺术品,还劫走了查达警探。为了找回查达警探和失踪的艺术品,虎斑猫一行冒着危险潜入腌菜巨头的城堡,最终帮助查达警探破了案件,还打败了女罪犯泽尼亚?克洛伯。
其实,虎斑猫原本是一只江湖大盗,它受雇于臭名昭著的喜鹊帮,偷盗过很多珠宝。不过,在遇到查达警探一家后,它喜欢上了这家人,慢慢受到影响,改行成了一名猫警探。
读了这本书,我不仅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紧紧吸引,更佩服虎斑猫知错就改的好品质。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应该像虎斑猫一样,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及时改正,最终我们也会变得和虎斑猫一样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