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外公-关于外公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0:48
我的外公是我们家里大名鼎鼎的“神探”,号称“福尔摩斯”。
有一次,外公出去和他的好朋友一起喝茶,弟弟趁着这个机会,决定偷偷地打游戏。我当时也在场,我建议弟弟不要打游戏,好好学习,不然到时候被“神探”外公发现就要挨揍了。但弟弟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胸有成竹地说:“没关系,我有的是办法。”这时,弟弟听见了外公停车的响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将电脑放回原位,然后连忙坐在位子上“专心学习”。外公过来一看,弟弟的作业空空如也,一个字也没动,问道:“为什么作业一个字也没动?”弟弟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刚才去上厕所了。”外公二话不说,一个箭步走到放电脑的桌子旁边,打开电脑。顿时,他怒火万丈,大声吼道:“你给我过来!”弟弟慢吞吞地走了过来,外公说道:“我走之前电脑电量是100格,为什么现在只有70格电?”弟弟直冒冷汗,半天不敢吱声。外公又问道:“还有,我走前记得你的和平精英段位还是白银,为啥你肯定是偷打游戏,只过了1个小时就到黄金了?你肯定是偷打游戏了!”弟弟吓了一大跳,只好承认:“外公,我趁你不在家偷偷打游戏了。”后来弟弟的结果可想而知……从此以后,弟弟再也不敢偷偷打游戏了。
外公这一个“神探”让我对他佩服得五体投体,这名“神探”破过的案例太多了,我就不一一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