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9:38
冬天到了,大雪纷飞。白雪落在枝头,像给大树穿上了白色的棉袄。
一大早,啄木鸟警长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昨晚,森林超市里的坚果全被洗劫一空了。啄木鸟警长骑上摩托车飞快地赶到了现场。
一进超市,坚果货架果然空了。他戴上白手套,拿着放大镜一处一处的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最后在坚果货架旁发现了一个小黑点,闻上去还有点臭味。他用小镊子捡起来,放进一个塑料袋里,交给了旁边的白鸽警官,严肃地说“立即把这颗小黑点DNA鉴定一下,就知道谁是犯人了”。
回到警长局,很快报告就出来了,原来是小松鼠的大便。“所以犯罪嫌疑人就是小松鼠。”啄木鸟警长说。
抓到小松鼠后,它承认是自己干的,它羞愧地低下头:“秋天,我到处玩,没有储藏足够的食物,冬天,也没钱去买,所以才去偷森林超市的坚果。”““”偷窃是可耻的行为,偷窃的人都要受到法律的惩罚。财富要靠我们的双手去创造。”听完啄木鸟警长的话,小松鼠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