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屈辱当做鞭子读后感-读书感悟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0
7月11日晚上,借着节能灯的光亮,我读了一篇文章,名为《把屈辱当做鞭子》。
这篇文章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受亿万中国孩子热捧的“童话大王”郑渊洁。13岁那年,他因为写了一篇文章《早起的虫儿被鸟吃》便和老师展开了激烈的争论,被学校开除了。后来又因为高考名落孙山失去了女友。然而,受尽了屈辱的郑渊洁并没有因此灰心丧气,而是用手中笔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人处在逆境,会遭受各种磨难”。是啊,人生的道路哪有一帆风顺的呢?生活中,我是一个弱者,常常会自暴自弃、一蹶不振,甚至仿佛掉进了一个水流湍急的大江,不呼哪有一喊,不自救,直到被困难打败。强者则愈挫愈奋,勇往直前,无论如何都要站起来。
今早,我和邻居比赛做奥数题。前面几题我三下五除以二就做完了,可正当我在暗暗得意之时,一道难题阻挡了我前进的脚步。那一刻我的意志渐渐消沉,真想放弃这次比赛。可看看一旁的邻居,他的学习成绩并不出色,他却咬牙切齿、冥思苦想,对这道题不屈不挠。最终,我的成绩赢过了邻居,可我的意志却输给了他。
通过这篇文章,我明白了――有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应该正确地看待屈辱与委屈,让它们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前进。
只要拥有顽强的意志,就必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