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天当做生命的终点_初中作文7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我至今都还记得多年前,阿太去世的那一天,我朝她磕了三个头,回过身来,妈妈哭得红肿的双眼就撞入我的眼帘。她对我说:“女儿,妈妈没有奶奶了。”
从那天起,我时不时会想起妈妈这句沙哑且带着浓浓鼻音与哭腔的话。或许是妈妈在讲起她童年经历时,或许是夜晚入睡前盯着门缝里透出的光一点点灭掉时,那句话都会钻出来,提醒我它的存在。
于是我逐渐开始思考死亡,这个所有人旅途的终点,这个沉重而又无可避免的话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人尽皆知。可我想问的却是:何以重如泰山?何以轻如鸿毛?若你抗拒思考死亡,那多年之后,在临终的前一天,你还剩多少时间去思考呢?就算你想明白了,也再也没有时间来补全遗憾了呀,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你在临终病床上不甘地闭上浸满悔恨的双眼。
所以,我觉得我们所有人应该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过,因为那样,我们才能抛开一切没有意义的挥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