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困难当做道路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抬头望望天,那是雄鹰直刺云霄,划破苍穹的壮美;低头看大地,那是芳草茁壮成长,自强不息的坚强。——题记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困难时时刻刻围绕着我们,有的人选择放弃,有的人选择坚持。人生在世,成功并非易事,他需要破茧而出的决心,他需要永不放弃的信念,他需要水滴石穿的坚持,他需要自强不息的勇气。要想成功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困难是成功的垫脚石,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见绚丽的彩虹?如果想要飞的更高,就要创造时机。不恐惧,不逃避,勇敢的去面对。菊花因寒冷衬托出美丽,梅花因寒雪散发出幽香,人生因困难才感觉到完美!
如果把人生比作鲜花,那么奋斗就是甘露,促使鲜花绽放;如果把人生比作战场,那么奋斗就是武器,消灭人生中的种种困难,才能把人生完整的演绎。
“古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正如颜回虽然身居陋室,却能把苦难当做成功的秘诀,不畏而前行;正如鲁迅历经无数困难,才能把爱国思想撒播到泱泱中华之大地;正如学子经历十数寒霜,才能考取悠悠学子梦中的殿堂。所以凡是成大事者没有不经历波涛汹涌的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