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王争霸赛_初中周记600字
这星期我们的班队活动是“厨王争霸赛”。以前,看见六年级的同学在举行这样的活动时,我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了。可以说,举行这样一次班队活动是我梦寐以求的。
可是这一次我却不能参加,因为自从上次被锅烫到手后,我就再也不敢自己烧东西了。犹豫着,我没有准备一样物品。这又能怪谁?要怪就只能怪我自己,谁叫我自己因害怕而没有作准备呢?失望的我,只能站在旁边偷偷地看着她们动手做菜。
比赛开始了,别瞧同学们人小,可会做菜呢!十八般武艺全用上了,他们洗的洗,切的切;炸的炸,炒的炒;煮的煮,蒸的蒸。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看,王祝烽还系上了围裙,自称为了这次争霸赛,特意赶去杭州,在一个做厨师的亲戚处学了几招,说的像真的一样。
也许是我们这些学生有做厨师的天分。才一个小时的时间,各小组桌上就摆上了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这一桌:油炸鸡块、油炸鸡腿、油炸对虾,还不忘来一盆爽口的紫菜汤;那一桌:番茄炒蛋、红烧鸡翅、清蒸鲫鱼、油炸年糕,当中一盘水果沙拉引人馋涎欲滴;这边:肉丝豆腐、酱油煮虾、花菜肉片,外加一大碗三鲜汤……真是各有各的特色,我一时难分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