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厨王争霸赛”-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6:17
今天晚上,我们家举行了一次厨王争霸赛。
原因竟是几天前我随口的一句话——“想想学校里的美味佳肴,再看看你们这黑暗料理!”这话可点燃了婆婆爷爷之间的一场战争,让我家的厨房变成了没有硝烟的战场。
为了证明他们的实力,满足我这个小吃货。他们最终决定各做一道拿手好菜出来比试,赢的人不仅可以获得“厨神”的称号,还可以获得我钱包里的100块钱。唉,谁叫这是我惹出来的祸事呢?
经过几天的练习,比赛正式开始,我被选为评委。
“比赛开始!”随着我一声令下,穿上围裙的婆婆爷爷,立马忙活了起来。爷爷麻利地热锅烧油,他把提前腌制好的鸡中翅倒入锅中,一阵翻炒过后,竟然还给鸡翅们喝上了可乐。“我的可乐呀!我还没喝呢?”我嘟着嘴,心中呐喊着!
回过头再看婆婆,她把油倒进锅里,让蒜、姜放入油中翻炒,锅里发出滋滋的声响。然后她又把处理好的兔肉往锅里一倒,顿时,锅中的油珠到处飞舞,又蹦又跳。后来,胡萝卜和藕也被她请入了锅中。
半小时后,参赛作品上桌了。婆婆做的是红烧兔子,爷爷做的是可乐鸡翅。我先尝了红烧兔子,鲜香的肉味在口中蔓延,真是太好吃了!然后我的筷子马不停蹄地伸向了可乐鸡翅,汁浓味厚,味道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