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王_关于我的爸爸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5:31
我们家有一位“厨王”,烧的菜特别好吃。每到过年,招待亲戚的饭桌上,总能听到连连夸赞的声音。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们家有一位“厨王”,烧的菜特别好吃。每到过年,招待亲戚的饭桌上,总能听到连连夸赞的声音。他就是我的爸爸-----“厨王”
今天要烧的美味佳肴是小鸡腿,我估计今天的小鸡腿一定会非常美味。
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小鸡腿还是冰冻的一团,完全不能凭空想象出烧熟后是多么的诱人。可在爸爸手里,却是多么的轻而易举。‘
只见他先把一个个小鸡腿在水里翻滚,不一会,小鸡腿便被洗净了。然后,他在锅里放上水,打开电磁炉,水在锅里一会就烧熟了,接着,他把洗净的小鸡腿放进锅里,“嘶啦嘶啦”的声音直映入我的耳联。爸爸用锅铲在锅里铲着。
五分钟后,小鸡腿熟了,但是看起来似乎还不是那么的诱人。是的,还没到至关重要的一步----放调料。爸爸拿来了一些调料,有:油。盐。酱。醋……他把这些调料有条有理的放进锅里,而且每样调料放的不多不少。油。盐。酱。醋一上阵,马上发出“嘶啦嘶啦”的声音。大概在锅里翻滚了三分钟,锅里送来了缕缕幽香。我猛吸了一口空气,“太好闻了!”爸爸盖上锅盖,“吵醒”了我的“黄粱梦”----太好闻了!原来小鸡腿还要在锅里闷上几分钟,才可以出锅,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