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跳水-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8:30
大家看过奥运冠军郭晶晶跳水,但大家有看过鸡蛋跳水吗?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有趣的小实验。
小演员和道具们准备就位,它们分别是:生鸡蛋、半杯水、纸筒、纸板。我手里握着沉沉的鸡蛋,心里嘀咕:纸筒和纸板那么弱不禁风,怎么能承受得了那个“胖娃娃”呢?
开始做实验了,我把水杯放在最下面,上面依次放上了纸板和纸筒,最后主角鸡蛋被放在纸筒上了。我用力一抽,谁知鸡蛋像流星一样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摔到了地上,蛋花四溅,实验失败。我总结了原因,发现是我用力过猛了,抽的时候纸板要在一条水平线上。我又找了一个鸡蛋,吸取了教训,手要快,心要细。就在纸板被抽走的一那一刻,只听“扑通”一声,鸡蛋掉进了水里,我的实验成功了,而且晚饭也多了一道菜——炒鸡蛋。
这次小实验中,我明白了做事要细心,千万不要急躁的道理,我还明白了一个科学原理:鸡蛋有惯性,会保持原有的静止状态,不会和纸板一起运动,从而竖直落入水里。
科学真奇妙啊!我很欣赏发明这些实验的人,我要向他们学习,变成像他们一样聪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