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讲跳水-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6
看了一则漫画,最近奥运会比赛频频出现让我们需要了解的知识,跳水看了那么多,这水花是怎么控制的?有的人调侃这水花比我下的饺子水花还小啊。还有说这水花比我家西蓝花还小啊。
其实跳水成绩并不只是看水花大小,那是要看什么呢?首先先要知道奥运会上跳水比赛有两种一种是有跳板如三米跳板跳水,没跳板十米跳台跳水,这两种分一个人跳还是两个人跳。裁判是从运动员上台就开始给他们打分了,主要看五个动作,站姿就是要有站相,助跑要跑得稳,起跳有果断有力,空中姿势要优美,翻腾,转体,入水要水花小,只要你姿势够好,分数就高,看到几个视频是运动员在起跳之后胆小又退回去,这样反复操作估计是没分了。还有就是落水有时翻转没转好直接来了一个青蛙趴,这样也是后悔死了,虽然动作优美,但是不管规定也是没有分数的。裁判手里都有一个小本本,记录各种动作标准,光空中姿势就有四组,直体,屈体,抱膝,和翻腾兼转体,运动员要从这里吗选动作。动作花样,难度不同分数不同。你选的难度系数越高分越多。
裁判们会根据你选的难度系数给分,然后统计出一个分数,用这个分数乘以难度系数就有了最终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