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跳水记_小学生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6
今天的作文课上,肖老师说:今天我们来做个硬币跳水的实验。我有些诧异:硬币怎么会跳水呢?来看看肖老师和我们一起探讨这个有趣的问题吧。
实验开始了,只见肖老师右手拿着一个玻璃杯,左手握着一大把硬币,玻璃杯里装满了水,大家都非常奇怪,不由自主地围上来看老师怎样做实验。
老师把硬币放在瓶子的左上方,一松手,硬币就像游泳运动员一样,一个个跳入水中。看!第一个硬币像橡皮一样先从瓶口滑落,再从瓶子左边弹到右边,从右边再弹回左边,在玻璃瓶上撞得丁当直响。当然,有的硬币是从肖老师手上滑落后,迅速沉到了水底。还有的硬币是在水里来个三百六十度朝下前滚翻,迅速落到杯底!
......
刚开始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接着肖老师又继续投放硬币,一个、两个、三个……水底的硬币已经快铺满了,玻璃杯口的水也已高出杯子的边缘,杯口鼓鼓的,像我们平时吃的果冻的顶部。可是为什么水却没有漫出来呢?
我们都用期待的眼神望着肖老师,她先是沉默不语。看大家都疑惑不解,最终才给出了答案:“水的表面有一股张力,无数水分子连在一起,像小朋友手拉手一样形成了一股力量,把那些高出杯口的水紧紧锁住。水就不会溢出来了”。
原来从一个小小的游戏和实验中可以学到学校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多么奇妙,真是太有趣了!我以后一定要多做这样的实验,使我的课外知识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