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9:22
天才是1%的天分加上99%的汗水。看了这次的跳水。我深有体会。
这次的跳水,全红蝉给我们上演了一场水花消失术,她就像跟别的选手不在一个赛场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她的入水就像一滴水浸入了水中,悄无声息。而别的选手一跳进去就像是一枚炸弹被抛入了水中。她的动作可谓是无可挑剔。
就这样,一位年仅14岁的小姑娘竟以3次满分的好成绩夺得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并且打破了奥运记录。很多网友说她yyds、神童、天才……
可是让我印象更深刻的是她赛后说的一句话:“我想赢,我要赚钱给我妈妈治病。”多么让人心疼啊!她出生在一个很贫困的小村里,真可谓是寒门出贵子。不过她为了这个付出了多少努力你们知道吗?你们只看到了她光鲜亮丽的一面,可你知道她吃了多少苦头吗?她的教练说她是个有天赋且非常肯努力的孩子。是的,她每天要跳水400多次,且每次都把练习当作比赛,练习也从不间断。这样比别人要多花出10倍汗水的孩子。能不赢吗?不赢对得起她的付出吗?
看到这里,我便想起了我的一个表姐,她读书非常有天赋小学每次考试都能100、99、98。可是当读初中时。她却开始骄躁起来,每天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放学就要打游戏。有时甚至还待在家里不去上课,最终只考了个职业高中。如果她跟全红蝉一样肯努力。肯定已经考到一个非常心仪的高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