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23:05
人这一生就像一架七色彩虹,有着五彩缤纷的故事。正因为这些
美好的经历,人的一生才更加精彩。在我十几年的童年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有许多很感动的事;有许多难忘的事……但在我的记忆中,感觉最有趣的事就是偷吃生腊肠。
记得我五岁那年,姥姥灌了很多腊肠,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便好奇地去问。姥姥拉着长音说:“等中午的时候姥姥给你蒸着吃,这腊肠啊可好吃了!”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还用那女高音呼喊着:“噢,又可以有好吃的了!”
等到了中午,腊肠终于出现在餐桌上,我迫不及待地去夹,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边吃还边自言自语道:“嗯,真好吃!”
一天,正好姥姥、姥爷都出去买东西了。只有我和妈妈在家。妈妈在北屋看书,我在南屋看电视,看着看着,觉得没意思,就去阳台转了一圈。发现阳台上晾着腊肠。心想,哦!这么多腊肠竟然不给我吃。
心里这样想着,手就向挂着腊肠的方向伸了过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一把抓住腊肠。可是,我个子太矮了。刚一抓住,腊肠就像长了腿似的从我手中蹿了出去。我灵机一动,顺手拿了一个小板凳,然后踩在上面。这下腊肠可再也逃不出我的手心了,我一口气从绳子上揪下三四根,攥在了手里。
我赶紧从凳子上下来,拽了一根腊肠就往嘴里放。腊肠嚼在口中,就感觉味有点儿怪,但还是咽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