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姑父馋嘴猫-写人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8
我的姑父很会做菜,他是我们大家庭的首席大厨。因为姑父,我这个馋嘴猫对人间美食更多了一份贪恋。
又逢双休,我惦念着姑父大人的厨艺。一得空,便早早赶在饭点前骑上我的“风火轮”直奔姑父家。刚到门口,已闻到一阵诱人的香味。嘿,我是福星有口福,姑父肯定又在做好吃的了!这次又是什么美味呢?
我忙不迭地支好自行车,大喊一声:“馋嘴猫来了!”我蹦跳着进厨房扫视操作台上的食材:“哦,大厨今日做最拿手的葱油蟹呀,嘿嘿,你懂的,我喜欢!”“又来揩油蹭饭呐,其实我算准你会来,特意给你这只馋猫做的。”我嬉皮笑脸地朝姑父做了个鬼脸。只见姑父娴熟地先切葱段,再切葱花,锅里热油后,再把它们撒进锅里,待葱花变成焦黄,葱油做好了,低热保温。接下来,姑父便开始切螃蟹了,这切法可大有讲究呢,只见他用手在蟹壳上比划几下,再下刀子,姑父切的螃蟹很少掉脚的,莫非刚刚比划是在是施展魔法?螃蟹都被切成两截后,姑父就给螃蟹裹上面粉,再把它们放进有葱油的锅里,把火力调大,盖上锅盖。不一会儿,锅里就时不时地传出滋滋的声音,仿佛在为姑父的精湛厨艺喝彩鼓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