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5:11
热爱,无须理由有人会问,为什么喜欢美术?
我答不上来。我感觉没有原因,或者是时间太久远,久到我已经忘记了原因。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似乎就已与“绘画”这两个字息息相关,可以说,从我记事开始,除了书本,各种画材便就是我最好的伙伴。
小时候,母亲管我管的很严,她不会像其他母亲一样,去放纵自己的孩子,在我印象中,母亲好像一直都是那个严厉、不苟言笑的人。或许就是那一套画笔,才使我脑海中的那个母亲发生了微妙的转变。
那时我还小,不懂什么“艺术”“韵味儿”,只觉得好玩,就照葫芦画瓢地学着大人们一步一步的在画纸上来描绘出自己的世界。
在稍微大一点儿,我所接触到的绘画方式、领域也越来越多。见识也越来越广,也慢慢明白了,你的画,是为你自己画的,无须在意别人的不理解、讥讽。
有很多人说我有天赋、有天资,是个人才。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哪儿有什么天才,哪儿有什么禀赋?我只不过比别人稍微努力的早一点儿而已。我或许有天赋,但我知道,不努力,那仅有的千分之一的天赋都会被渐渐磨灭。
长大后,我也逐渐发现了一件可骇的事实:我对绘画的热爱竟不如从前了。
为什么呢?我有时也会静下心来仔细斟酌,思考过后,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