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走进了我的生活-记叙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5 19:48
其实,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美术了,但那时只是为了有个兴趣爱好来充实一下自己,让生活显得不那么空洞罢了。令我怎么也没想到的是,这一爱便是九年。
在我能拿得动笔,能规规矩矩坐定的时候,妈妈就把我送进美术班画儿童画了。那时,我所画的并不能称得上是美术。杂乱的点线面,随心所欲涂画,充其量就是张五彩斑斓的纸罢了。但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心智慢慢成熟,我渐渐感受到了美术的魅力,美术也真正走进了我的生活。
春日里,我们背着画板去营盘山写生,沐浴着晴日的暖阳,描绘家乡的美景;烈日下,我们躲在画室里,立起画架,铺开颜料,调弄出生活的绚烂;窗外秋雨淅沥,我沉浸在黑白的世界中,用交错的线条创造出富有生命力的图画,感受素描真实而朴素的美;白雪皑皑时,画室里温暖静谧,我挥动着毛笔,墨香四溢,宣纸上浓淡相宜,勾勒出栩栩如生的山水花鸟。
上了初中后,学习生活紧张忙碌,美术班可能几个月都画不上我最喜爱的动漫了,但我的素描水平却是突飞猛进。生活变成了单调黑白灰,五彩斑斓的生活,似乎与我渐行渐远。周复一周的素描训练仿佛一个深渊,我掉了进去。深渊里满是被铅笔屑蹭黑的手、擦不亮的高光、排不完的线、找不完的明暗关系、一削就断的铅笔,还有被弄脏的橡皮掉在了地下,就再也见不到影了…我挣扎着,奋力想从深渊中逃脱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