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美术?
这是第一次上课时张老师提的一个问题,只不过当时班级里默默的,老师尴尬地笑笑,便不提了。
美术,美·术,我觉得美术是一种“境界”,美术似乎包含着“美丽与技术”。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美术?
是小学一年级握着铅笔在白纸上砸一个个灰色的笔印,便以为自已画了一幅“美丽”?是三年级第一次接触颜料画,不知情就将手伸进颜料捅里,弄得满手红红绿绿,沾得满墙手印的喜悦?是因为兴趣第一次摸相机,抬着它,满操场跑的身影,那种即使汗流浃背,也要趴着,蹲着,站着拍完这一张那一幕的满足与幸福?还是拿着刻刀,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刻着橡皮?说实在,我并不知道我是如何喜欢上“美术”,或许是更早吧。
美术给我的第一印象,我想给她一个字“美”,这也就是“美丽”。无论是作品的美丽,还是美术者们的专注之美,甚至是“美术”这门学课的美。
有些东西,时间久了,就没了感觉,而美术给我的感觉并不如此,因时间的推移,她给我的感觉就越深。美术能让我静下心来,静下心面对事情,这也让我渐渐地投入其中。
美术,并不是你刚开始学就能拿笔立作画,也许有些人是“受之天”,而更多的应该是多画——也便是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