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开始,我就喜欢美术。只要那天有美术课,我就会拿着一个大大的工具箱,里面放着的全是美术课要用的工具,比如纸、画笔、胶水、剪刀之类的。而且我会很高兴的去上课,即使我画得再不好,我依旧喜欢上美术课。
那时的我,只是单纯的认为在一张空白的纸上作画便叫美术。上了初中以后,我对美术有了更深的了解。美术不仅仅是在空白的纸上作画,其实彩纸也可以,而且作画时还要带点创意。我喜欢美术,仅仅是因为我喜欢画画,更是喜欢那片伴有无限遐想的彩色世界。
但几次美术课,让我对美术失去了兴趣。
上了初中以后,学业开始加重了,更多没有来得及画完的美术课作品,都是妈妈帮我继续完成的(我家中就我妈画画最好)。那一次的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一幅创意画“扑克牌”,我想了好久不知道画什么。忽然想起我最喜欢的一套书中的一张插画,创作灵感立刻降临。那是周五的晚上,由于人物太难画,我试了很多次都画不好,想了好多方法,最后决定用“描” 的办法。由于画纸太厚,描起来难度很大,好不容易把那个人物描好,我还特意用平时都不常用的荧光笔,给人物涂上了好看的颜色。最后,我还特意把人物身上那点闪闪的东西,用纸巾印满整张扑克牌。我希望老师能早点给我打分,我觉得这是我从小学开始画得最好的一幅画。我问老师:“我的扑克牌画什么时候可以打分?”老师告诉我,等一个单元好了,一起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