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普通人的平凡人生里,劳动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它从不因卑微的汗水而被抹黑;从不因为报酬的微薄而让人汗颜;更从不因为辛劳而让人心生怨恨。劳动,这个朴实无华的字眼,只会在咸涩的汗水里浸染而发亮。
爷爷奶奶一直住在乡下,很少到城里来。他们说,来城里没活干,觉得难受。于是,我每年暑假都要去乡下爷爷奶奶家过几天。乡下的日子总是地里有各种各样的农活要干,那些干农活的工具就成了我儿时的“玩具”。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爷爷奶奶总拎着去下地的铁锹......
儿时还小总是吵着闹着要奶奶的铁锹玩,揪着奶奶的衣角撒娇说 :“奶奶,我要那个玩!”我伸手指了指门后。奶奶总是摇了摇头不肯,说太重了,小孩子拿不动。有一天,奶奶居然从背后变了个小铁锹给我玩,我可得意了。学着大人们的样儿耕起地来“嘿咻,嘿咻。”低头看着院子里被我耕过的地,好好的平整的院子有了一条高高低低,歪歪扭扭的小沟,众人看着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读《了不起的文明现场》有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6:30
证明中华5000年文明的良渚古城,堪称最早“中国”的二里头遗址,商代晚期的安阳殷墟,拨开古蜀迷雾的广汉三星堆,见证中西文明交流的小河墓地,秦始皇陵、汉代海昏侯墓、汉唐长安城、宋代沉船——南海一号、敦煌莫高窟这些名胜古迹,分别由十位负责一线勘探考古人以亲历者的角度为公众揭开考古挖掘的神秘面纱,讲述中华五千年文明历程。
研究世界文明,亚欧大陆是重头戏。杰西卡罗森教授在大英博物馆工作20余年,并且执教于牛津大学中国艺术与考古专业,是目前中国艺术与考古领域最为活跃的西方学者之一。她经常和西方学者们说:“中国太重要了!”中国文明于亚欧大陆很重要,于世界而言更重要,我想这便是考古学家们夜以继日探讨挖掘的因由。
书中对南海一号的介绍,让我不禁联想2021年同在我国南海海域发生的一起事件——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驶入南海。英国作为19世纪数一数二的强国,在航海领域上有巨大成就,曾获得日不落帝国的名号,时过境迁,美国凭借两次世界大战获得了不少的资本积累,慢慢成为国际舞台上的后起之秀,直到成为超级大国,可日不落帝国的辉煌,渐渐淹没在历史的潮流中,正如他们那艘被海水侵蚀、锈迹斑斑的“威尔士亲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