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 向远而飞-读《寻找一只鸟》后感6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8:57
暑假,我读了曹文轩写的书——《寻找一只鸟》。书中讲述了一个小男孩羽片儿,他特别喜欢画鸟,各种各样的鸟。他把它们画在雪地里、白墙上、石头旁。他的妈妈是一位乡村诗人,曾经告诉他的爸爸是一只鸟,一只青灰色的大鸟。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羽片儿倔强、安静、聪明、执着。他为了寻找自己的爸爸——一只青灰色的大鸟,踏上了旅途。但旅途并不是那么顺利,他在陌生小镇上遇到了贪财的光头男孩,光头男孩不仅毒打了羽片儿,还把羽片儿身上的钱都抢走了,又遇到了正在寻找自己儿子的盲爷爷。盲爷爷的儿子在四岁时走丢,他已经找了32年,可后来,盲爷爷不但没有找到儿子,还不幸去世了。最后羽片儿又认识了一个鸟类学家,虽然他只与那个鸟类学家生活了几天,但这位鸟类学家对羽片儿的画很感兴趣。
故事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羽片儿的好伙伴——黑森林。它在这段旅途中,陪伴羽片儿一起度过难关,在羽片儿有危险的时候“咕咕”叫提醒羽片儿,似乎在说:“小心,有危险!”;儿难过的时候“咕咕”叫和羽片儿难过:“别难过,我们一起度过!”;羽片儿开心的时候就翱翔于羽片儿的上空,好像也在为羽片儿开心。
更新时间:2024-05-10 04:0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志存高远,努力不辍》。
在锦绣山河中,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志坚继往,为祖国前仆后继,在白驹过隙中挥就一幅澄明的画“我们生活于阴沟之中。所以我们需要伟人带领我们走出阴沟。”而共和国勋章的建议人选,便是那璀璨星空中高悬的明星,是值得我们追随的火光,点燃了我们心中的火焰。而他们的成就,是志存高远,努力不辍获得的。作为青少年,我们也应当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