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与山羊作文600字
总是梦见,我是一只山羊,奔跑,跳跃在山谷间。我不得休息,因为在我身后有一个猎人,直勾勾的盯着我。盯着我的,还有躲在猎枪中的子弹。
于是,我梦中惊醒,汗湿透了枕巾。
其实,在现实中我就是一只山羊。
曾经做错过很多事,每一件都让我无地自容,面对别人的斥责,总感觉自己像一只山羊,被猎人逼到了悬崖边缘,面对的是猎枪的质问,恐惧的是子弹的威胁。但是却无路可退。
也许是别人太过于刻薄了吧!我时常安慰自己,但仔细思索,我的错误却似乎不值得原谅。始终不能释怀的我,内心越来越愤怒,无法释怀,我开始无法忍受任何小错误,无论是我的,还是别人的。
于是,我拿起了沉重的猎枪,也成为了猎人,学会了一种特殊的东西,一种从未有过的刻薄。我开始追踪别的山羊,向他们开枪。在别人做错事时进行质问,责骂。
或许我迷失了自我,但或许这就是我。
然而这样过了很久后,终于改变了。
一天我的表弟把碗拿到厨房去时,不小心把碗摔破了。我皱起了眉头,正准备发脾气。子弹上了膛,瞄准了我眼前这只小山羊。但是我停下了,因为从他的表情中,我看出来不安和恐惧,在他内疚的眼神中,我仿佛看到了自己。仿佛站在我面前的不是我表弟,而是从前那个我,那个因为打破了盘子而被母亲责备的我。
我有点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