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星期二天气:晴
这两天当家真是身心疲惫啊。每天都要担心该做哪些菜,还要考虑到这些菜合不合父母的口味。可妈妈最近身体不好,不能吃得太油腻了,唉,还是平时帮妈妈打打下手比较舒坦,至少不用劳心劳力。对了,马兰头应该很大了吧!去挑一些。呵呵,说不定妈妈还会表扬我呢!我怀着一种新鲜感出门了。这一路上的马兰头可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啊。看看,这条田埂上的可真多啊,可那边要比这边大。怎么办第一个三叉路口就犯难了,凭自己平时的经验就往那边较多的田埂上走去。那一堆“绿意盎然”的小东西吸引了我,让我忍不住蹲下来,小心地把它们周围的杂草清理干净,在那野草中找到那独特的根,然后习惯性地拉住一片叶子,再用剪刀剪断这与大地相连的“脐带”。就这样,一朵朵马兰头轻而易举地手了。可我是个闲不住的人,一个地方不会蹲得太久,马上转移了根据地。转眼间,我已走遍了整条田埂,回来的路上,才发觉自己的额上已长出了颗颗“小水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天的“旅行”为我们的餐桌上增添了一碗既可口又环保的野菜,同时也向妈妈尽了孝心,真不枉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