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这个绚丽多彩的大舞台上,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在我所经历的第一次中,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当家。
那是五年级的暑假,由于我一直抱怨妈妈做的饭不好吃,妈妈干脆就给我一百元说道:“我给你一百元,这是我们家一个星期的中晚饭的小菜钱,像油,大米,水果等都由我提供,如果还有剩余的钱就归你好不好?”我信心百倍地回答了一声“好”,其实我心里还有个小算盘,就是要从菜钱里再抠出30元钱占为己有。拿了钱仔细一想:不对,吃亏了,一天十元,青菜三元一把,一天两顿吃青菜,一个星期只要42元,可我们是人不是兔子,还要改善伙食,而且也不能天天吃青菜。这么一算,我还要到贴钱,此时真是恨不得让钱有分身术,一张变多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