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我们有项作业叫:“今天我当家”。听到这项作业,我整个周五晚上都在想明天该怎么办,我既期待又有些心没里底。
当家要担负一日三餐和家务。
早上,我早早地起床叫醒爸妈,准备起早餐。以前,妈妈教过我怎么做煎饼,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我给爸爸妈妈准备了丰富又有营养的早餐:煮蛋,煎饼,牛奶麦片。早餐终于解决了!等我收拾好餐具已经过了8:30,我做了会儿作业,妈妈提醒我要准备中饭了,时间过得真快!
上午十点,我开始动手准备午餐,在妈妈地指导下,我把冰箱的一只鸡放进砂锅里,点火慢炖。“别忘了还要做米饭”,妈妈提醒道。我在买菜的时候电饭煲也可以工作。我问了问爸爸妈妈想吃什么,只见我一手拿起自己的小本子,一手拿着笔,让爸爸妈妈点菜,“青菜,青椒土豆,西兰花,葱。”记录完后,我拿起购物袋,带上30元钱,“出发!”一路上,我很紧张,我不时地往后看,想让爸爸陪着我,可爸爸让我自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