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30 07:00
“丁零零……”我被闹钟吵醒了。本来,作为周末,闹钟是可以放假的,但是,爸爸因为受电视台节目《小鬼当家》启示,让我来当一次家。
这天,我一翻身就起了床,洗漱过后,就拿着菜篮直奔菜市场。到了菜市场,我看着色泽鲜艳、品种齐全的菜,我不知从何下手。于是,我东看看,西瞅瞅,大概过了几分钟,我决定先买一斤猪肉。我一连问了三个肉摊,都要十元一斤,当我问到第四个肉摊时,是九元五角一斤,我正要买时,发现这个肉摊卖的肉就是电视里放的“白板肉”,也就是没经过卫生部门盖过章的肉,只好放弃了。最后,在一家肉摊以十元买了一斤。忽然,我听见有人在大声吆喝:“卖鱼喽!新鲜的鱼嘞!”我想起班主任说过,吃鱼好处多,于是,我就买了一条鲫鱼。快到家门口时,我想起平时是爸爸妈妈来为我准备早餐,今天我当家就应该为他们准备早餐,于是我买了爸爸爱吃的汤包,妈妈爱吃的花卷。回到家后,我把经过告诉了父母。爸爸摸着我的头,微笑地对我说:“不错!”爸爸对我的夸奖,我低下头偷着乐,心想:嘻嘻!第一次买菜这么没经验,用了两小时买了这么点儿菜还得到表扬,下次一定要好好请教妈妈买菜方法,多实践实践……
到了中午,我拿出平时烧饭的本事,弄了一顿妈妈认为还可以的饭菜,当然这是少不了妈妈在一旁的指点和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