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老师给我布置了一个作业,题目是以《今天我当家》为主题写一篇日记。我只好回家找妈妈妈说:“明天让我当家吧”!妈妈同意了。
第二天,我起床时,爸爸妈妈早起来了。我开始做饭,饭的名字叫《鸡蛋炒米饭》,开始做好准备:先把鸡蛋打到碗里,放盐、味精再搅拌一下,然后开始把火点着,放入油,等锅热了以后,把鸡蛋放入锅里煎,然后在把做熟的米饭放到锅里炒一下,这样就完成了。接下来我开始做菜,菜的名字叫《黄瓜拌火腿》,一样还是要先把准备工作做完:我先把黄瓜洗干净切成菱形块,再把火腿肠切成薄片(用刀切的时候还是让爸爸来切吧,挺危险的),放盐、味精、白糖、醋、蒜泥等调料,然后拿筷子拌下就OK了,这样我的《黄瓜拌火腿》就做好了。
这时我喊妈妈快点放桌子,妈妈没动,这时我很生气,就大声的喊:“妈妈快把桌子放好”,妈妈说:“你自己不是说过吗不是你干活吗,干嘛要我帮忙”。这时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心里挺难受的,因为就在前几天我也是这么说妈妈的。当家真不容易,辛苦挨累不说,还都得自己干,哎,我只好自己去放桌子,然后把做好的《鸡蛋炒米饭》和《黄瓜拌火腿》端上桌子,然后又拿了碗筷,说:“爸爸妈妈吃饭了,尝尝我做的饭怎么样”?爸爸妈妈尝了一口,点点头说:“波波也能做饭给我们吃了”,我听到这话很高兴,感觉心里甜甜的,把刚才做饭时的辛苦和累都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