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8:53
考试是从古代传下来的传统,从隋末发源,由唐完善并使用,世代流传再到清代改名后便沿用至今。古往今来,多少莘莘学子为考试而发愁,夜不能寐,寝食难安。期中考试应期而来,一周后就要“提枪上战场”,并本无困难,但来了一个令我们晴天霹雳的消息——全州统考。
历届考生都说不难,但我还是内心忐忑无比,长辈、老师、同学等与我有关的人都在给我施压。父亲发现了我的状态,以开玩笑的口吻对我说:“你一定要化压力为动力啊!”老爸的玩笑并没有让我轻松,反而让我更加慌乱,每天废寝忘食、挑灯夜战。更要命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不知为何感冒了,喉咙痛的要命,整个人也昏昏沉沉的。一系列的变故顿时令我慌了阵脚。
一周的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般飞速流过,临考前的那一晚我又发烧了。母亲的话则如同连珠炮一般轰击着我的心理防线,三句不离考试,五句不离饮食,真是母爱如海呀,都快要将我“淹死”了!
次日早晨父亲将刚退烧的,我从暖和的被窝中拉了出来,扔过来一本语文书说:“快复习,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于是我便被“强迫营业”,开始复习古文了。
临去学校时,母亲的叮嘱让我像逃一般跑出家门,坐在考场中我感觉头还是昏昏沉沉的,第一门的语文考试,两个小时的时间,我用了一个小时半就完成了卷面答题,才发现考的知识点都是自己烂熟于心的。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寒冬腊月的夜里,你可曾闻女孩哭泣的声音?
贺岁新年的傍晚,你可曾见女孩孤寂的身影?
女孩住在一所大房子中,父母给予她数不尽的财富,却从未给予她一点爱。自女孩出生以来,从未喝过一口母乳,对父母的印象也仅停留在三岁时刻,停留在父母忙碌的背影中。一直以来,都是保姆照顾她。直到女孩七岁时,她辞退了保姆,固执的一个人生活。
直到有一天:“筠舒,明天是家长会,请你父母务必到场。”老师对女孩说。女孩低下头沉默着。晚上,女孩坐在电话前犹豫了许久,方才拿起电话,拨打了那早已熟记于心的几个数字。电话里的嘟嘟声响了很久很久,久到女孩以为对面没人时才被接起。“喂,哪位?”听着对面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女孩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滑落。女孩抿抿唇,方才开口:“爸爸,明天是家长会,你能来吗?”电话那边有了许久的沉默,声音再次传来:“女儿,我······”第二天,女孩来到学校,家长会已经开始了,女孩沉默的放下书包走出了教室。有人见情形不对赶紧喊老师,男孩们见老师来了一溜烟逃走,徒留女孩在地上呆呆的坐着,“筠舒,筠舒!”老师刚刚碰到女孩,女孩便晕倒了。家长们赶紧拨打120,救护车很快到来,将女孩送进了医院。
滑动床滚动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在医院中回荡。直到‘手术中’三个大字的红灯亮起,刺痛了在场所有人的眼。老师惊醒,赶紧拨打了女孩父母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