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5
“叮铃铃”,放学的时间到了,我们纷纷走出校门。天下着细细小雨,我拿起伞便向公交车走去。我到车站时,28路已经缓缓的开过来了。我匆匆的上了车,找了一个靠门的座位坐了下来,心里想着今天上课的内容。忽然公交车上的广播提醒我们到了下一站,车停了下来,车上马上“涌”上了许多人,一个庞大的公交车立马便坐的满满的。司机正要关门时,一个年青女子抱着一个孩子,匆匆的赶上了公交。我一眼望去,女子那轻秀的脸上淌满了雨水,好象是没带雨伞淋着雨了。她站定后,看了一下四周,脸上马展现出失望的表情。我想,她心里一定很失望,自己抱着一个孩子,本身就很累了,还以为上了车可以轻松一会,没想到人这么多。
随着车上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挤。那个年青女子被人群挤来挤去,站立不稳。更糟糕的是怀中小孩子大声的哭了起来。这一举动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目光,年轻女子显得十分尴尬,开始哄起了孩子。看到这个情景,我心中突然有一个想法:要不让座给她吧。可又一想,我上了一整天的课了,我自己也很疲劳。经过一阵犹豫后,决定让座。我轻轻的叫了一起,她回过了头来。我说“你坐到这边来吧。”说完我立马站起来,把位子让给了那个年轻女子。她先是一愣,然后不好意思的对我说了声谢谢。
过了一会儿,我到站了。虽然雨依然下着,冰凉冰凉的,但我的心里觉得热乎乎的,因为我知道,我做了一件好事,帮助了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