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优秀中学生并不难_书信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1:45
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作为一名德育标兵在此发言,我倍感荣幸,因为我的付出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面对这来之不易的荣誉,我问心无愧。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明白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面对责任,我会全身心地去投入,义无反顾地去承担,不求做得最好,但求做得更好。
今天借此机会,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谈谈如何做一个优秀中学生,与大家共勉。
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就应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纪律意识、合作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求知精神与利他思想。
主人翁意识表现在:教室的地面不干净,你主动拿起扫把,彻底清除地面上的赃物;你随手捡起地面上的一个食品包装袋,把它扔进垃圾桶内;自觉给饮水机和饮水桌做清洁;教室内的粘贴脱落了,拿固体胶主动给粘好;劝阻擅自操作电教设备的学生,保护学校公共财物不受损坏;随手关闭教室的电源开关,节约每一度电;下晚自习后,主动关好教室里的门和窗,预防盗窃与大风摔破玻璃;主动维护讲台清洁,让老师有个愉快的心情授课。
纪律意识表现在:严格遵守《黄歇中学学生日常行为规则》,自己履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按时晨读、准时午休、及时就寝;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大局观,列队迅速,在参加学校举行的重大活动中一举一动应不损集体形象;自觉排队进餐。
更新时间:2024-05-14 22:46
或许是基于古人“成王败寇”的思想灌输,致使我们时常会认为通往成功的道路必定坎坷,无一坦途;亦或许是我们面面俱到地完善计划,以至于忘了那条便捷的小路。
从古至今,敢于开拓新鲜事物的人不在少数,他们呕心沥血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得到的结果无非两种,失败或是成功。当然,通向成功的道路必须由失败后的经验铺垫,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会使我们更加坚定地希冀成功。可惜的是,纵使能者付出再多,成功的几率却永远处于微妙的转折之中,很多人心有不甘却无处问寻,其实他们只不过把自己绕进一个名为“成功怪圈”的杂乱节奏罢了。
试想一下,我们如果跳出那个圈子,来到上空观望,必定会一头雾水搞不清真相——你的思想太过繁杂。让我们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找到那个思想的端点,再拉伸它的源头,这样如此一团乱麻,是否就化成了一条笔直的直线?如果我们做事之前能保证以初心为源,不想其他,心无旁骛地重复着简单的一条路,路上究竟有多少石子,中间有几处坑洼,彻彻底底研究到底,不去观看沿途弯路或杂草丛生的泥地,我们的精力是否会更加集中?
妄想取得最大胜利的人必定是无法脚踏实地的失败者,因为他们连取胜的资本都少得可怜。所谓成功,并不是你又发现了多少,而在于你收获了多少。往往第一个提出问题的人都不是事情的最大赢家,因为他们在备受赞誉与期待的同时,大多失了初心,不是为自己而完结,而是为“成功”而付出。
说声对不起,其实并不难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与别人发生矛盾,但明明知道自己错了,还是不敢张口向别人说一声对不起,其实,说声对不起,并不难。
还记得那一天下午,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天的期中考试,早已精疲力竭了。而我们搞卫生的同学还要为大家“服务”完再走,当我扫到第二组时,看见李萌萌身边有许多小琐屑,我小声地对李萌萌说:“麻烦请你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李萌萌也许是没听见还是怎么了,始终不为所动。早已看不过眼的我生气地喊道:“你怎么这样,叫你捡起垃圾,怎么不动呢?”李萌萌疑惑地说:“我没有乱扔垃圾,这些垃圾不是我的。”李萌萌边说边把垃圾捡进垃圾桶,我还不放过地说:“我明天告诉老师,让你乱丢垃圾污染环境。”我气冲冲地告了老师。
学习难,不难_关于对学习的日记
更新时间:2024-05-12 06:42
在课业以及比较心这两个万恶魔兽的压力暴风下,我的战斗力直直下滑……
“学习”这件事,看似只需读点书、做些笔记就能轻而易举面对,唾手可得。但在许多青少年的面前,学习好像身在水深火热的地方。很多人常会问我,觉得学习困难吗?我的回答是:因人而异。毕竟,学习一件事情与有无兴趣有极大的关系。假设自己对一件事物毫无兴趣,不管怎么努力地逼、求,我想也只是白费力气。
从小我就和数学这位朋友相处不来,当然成绩紧临赤字。一些好心的老师会给我方法,但是不知怎的,成绩依旧无起色。渐渐地,我们双方结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怨。直到最近,我终于发现了其中的奥妙,结的怨也解开了。
“学习”难不难?不如先找出乐趣请他帮忙沟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