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高四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7
刚开始看到这个题目,我一时真的无法下笔,因为我压根儿就没想过我要复读,即使现在的我坐在复读的教室内。平心而论,我的成绩上二本绝对是没有问题的,我曾经对2011年高考充满了信心。可是成绩一下来,我仅仅超过二本线一分!虽然上了二本线,但这样的踩线分数又怎么填志愿呢?
高三的班主任开导我说:“一颗红心,两种准备。”这话不错,是福还是祸?是祸就躲不过。我在这儿姑且将高考的失利看成祸吧,这“祸”既然躲不过,那就主动迎上去。怀着这种心态,我走上了复读的道路,我也愿意为自己的理想和未来踏出这一步。尽管这一步迈得很艰难。
这人一到高四,他的心态与高三就会大不相同。大部分复读生刚开始的心理总是矛盾的,我个人认为这种矛盾来源于我们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而我们的信心却还不能支撑起这份沉重的责任。因此增强自己的信心是我们拥抱高四的关键亦是基础,毕竟心态决定成败。
大家信心的缺失来源于自己高考的失利。但所罗门大王曾经说过:“这一切都会过去。”这句话曾使巴西足球队在世界杯惨败后重新振作。我相信只要我们牢记这句话,我们的信心也会随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