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希望-希望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5-13 13:39
人活着就要有希望。什么是希望?希望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让我们留有生的信念;希望是大海上的灯塔,让迷途的帆船找到归家的路途;希望是寒冬中的一缕阳光,让我们桎梏的心得以温暖;希望是迷惘时的指路标,指引我们走出泥泞的沼泽。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你身处困顿,迷失在人生之路上时,不要悲戚,不要惊慌,更不要选择放弃。只要怀抱希望,心中有光,坚持不懈的去努力追寻,最终我们都将会拨开云雾见月明。史铁生在双腿瘫痪初期,曾一度郁郁度日,仿佛人生失去了所有的意义与色彩,甚至出现了轻生的念头。但是生命总是会在最脆弱的时候又凸显出他的韧性。几近绝望之际,妈妈的话令他幡然醒悟。让他重新拾起了对生命的热忱和对生活的希望。写作仿佛一道光照进了他的生命,点亮了他以后所有的人生。“苦难,不是我人生的全部,我只是在经历苦难罢了。”史铁生如是说。正是因为怀抱希望,让身处寒冬的史铁生重新迎来了生命的春天,在残缺的困境面前没有低下他高贵的头颅。最终,他用手中的笔,走出了一条人生的康庄大道。
更新时间:2024-04-30 08:56
地球能满足人类的需要,但满足不了人类的贪婪。
——题记
在这科技日趋发达的新时代,流传着几千年来的人类文明,可人类依旧不明白何谓自然!他们自以为早已战胜了它,殊不知,在疯狂掠夺它的同时,大自然已在他们身后布下万劫不复的深渊。
著名无产阶级思想家恩格斯曾言道——我们不要陶醉于对自然界的胜利,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就在今年,一场疫情在毫无征兆下袭卷了全球,武汉告急,中国告急,全球告急!
这场疫情是大自然给被胜利冲昏头脑的人类一个教训,也是一个警告!当别人还在责骂蝙蝠,责骂病毒,责骂大自然时,我只想对他们说一句:你们要责备的人,其实应该是你们自己!
在人类与自然的渊源之中,大自然孕育了人类这个伟大的生灵,按理来说大自然应是人类文明的母亲,可是,作为儿子的人类,却反过来不断攫取,甚至想要反噬自己的母亲——大自然。
狂妄自大的人类啊,却不知自己在自然面前,就如蜉蝣一般的渺小!人类对自然的任何伤害,最终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人类非要与大自然为敌,那么就应了董卿的那句话——“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那么,作为子孙的我们该如何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