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役-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彻底打破了人们喜庆而又热闹的气氛。
据说这种病毒15秒之内就能传染一个人,他通过唾液,握手、等等传染。我们的李文亮医生在这次战役中牺牲了,因为他在工作的时候,也不幸感染了病毒肺炎,终究死神没能放过他。李文亮医生作为第一个危机吹哨者,他是带着遗憾走的,离开了他那不舍的妻子和父母,离开了想要病好了重新投入战斗,不愿做逃兵的医院……
还有我们许许多多的抗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和警察叔叔,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多少人抱怨说在家太无聊了,可是我们的无聊,却是他们回不去的家啊!看到她们“医护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满是勒痕的脸和捂得肿胀的双手,让人心疼啊!
为了打赢这场战役,全国推出封城式管理。所有的店铺,工厂都关闭了,还有街道、村庄、各个要道也封闭了。为了把疫情降到最低,我们每个人出门都要带口罩,做到尽量不出门,不聚餐。每天要勤消毒,勤洗手,勤运动,要把窗户打开通风。
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役,一场全民战役,我们能做的就是不为国家添负担。坚决不出门,坚持到底。
我要为那些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同胞们致敬,你们辛苦了!我相信这场战役一定会打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