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己亥年末,庚子伊始,神州大地,新冠肆虐,患者数万,殁者千计,情势危也。举国上下医者、兵者、民者……纷纷扛鼎抗击。
——题记
2020年新年伊始,九省通衢的武汉爆发了新冠疫情,很快便蔓延于整个神州大地,其传染力之快、破坏力之强,世所罕见。截止2020年2月14日24时,31个省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累计确诊病例66492例,累计死亡1523例。世卫组织将新冠病毒命名为“COVID-19”,世卫总干事谭德赛指出新冠病毒是全民“公敌”。
此次疫情,作为荆楚之地的湖北武汉最为严重,为了避免大规模扩散,已采取了割腕断臂的封堵战略。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每个中华儿女皆应成为阻击病毒的战士。
疫情吹哨人
2019年12月30日,出于医生职业的敏锐,李文亮医生率先向外界发出防护该次疫情的预警,被称为疫情“吹哨人”。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李文亮医生因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去世。
让我们永远记住他——李文亮烈士——中华民族的英雄!
国家领导人
更新时间:2024-02-20 13:26
在五年后的今天,小明问他爸爸:“爸爸,为什么我们班上的大多数同学都是同年同月出生的呢?”老爸忘着远方的蓝天,意味深长得说:“那还得从一只蝙蝠说起……——题记
在这个啥都”吃”的时代,人们创造了许多的食物,供于创造和享受。但是,一次意外却发生了。
一名男士因吃野味,炖蝙蝠汤,引起了传播病径。人们得知,都深深的的谴责他们,说如果不是吃野味,人们,家庭,中国又怎么会这样?还有一位医生说:“不晓得现在的人嘴巴有多馋,蝙蝠进化成了世人皆厌恶的模样,居住在深山老林里,惹到人呢?怎么会有人将它炖起吃,是国家粮食供不起了?这下好了,喝了蝙蝠汤,火葬场里睡得香,还害了人类的生命安全和财产。
医护人员都纷纷被调动到武汉以及湖北的其实的市区进行援助。不光是医护人员,还有各个职位的人民,党。比如:“交警、军警、消防部门、生产部门、石油工业……都大力进行援助。他们都日夜辛苦得忙碌着,为了人民的健康和社会的安全,舍小家,顾大家,回到家,都奉献出各自的力量,在第一线上,勇无畏的守护者人民,奋力的抗争中,当然了,还有广大的市民也非常有责任感和义乌感,在家里不出门。不给政府添乱。勤洗手,勤消毒,就是最简单。最有效的自我保护法,人民坚信有能力,有信心保护自己,为自己也为他人国家考虑。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2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回广西老家过了个快乐的假期,因为爸爸2月8日要上班,所以我们2月7日就回到昆山了。回来之后从电视上看到广西百色爆发了疫情,我的家乡桂林在第一时间就派出了医疗队支援百色,然后其他地方的医疗队和志愿者也前仆后继地赶往百色。疫情爆发以来,我已经看到很多次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场面,但是每次看到我都会热泪盈眶。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家乡的疫情终于控制住了。
2月14日,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日子,我提前一晚准备好了书包、绘画用具、还有要带去学校的一颗小兰花,开学要穿的衣服也叠好放床边了。早上天还没亮就被爸爸叫醒,今天我没有磨蹭,很快就准备好出门了,因为我很想看看老师和同学们过了个春节是不是也像我一样长胖了。在通往学校的路上,爸爸突然靠边停下了,是妈妈打来了电话,接完电话爸爸无奈地对我说,苏州突发疫情,政府发了暂缓学校开学的通知。我心里懵了一下,以前都是千里之外,在电视里看别人抗疫,现在疫情竟然发生在身边——我居住的城市!但我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因为我知道,疫情来临我要做个听话的好孩子,遵守规矩,配合做好防护措施。于是爸爸带着我折返回家,我手里还攥着给同桌准备的小礼物呢。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有一位哲人曾经说过:“珍惜生命,因为生命是你自己的。”但是现在我要说,珍惜生命,生命的价值在于贡献,生命不完全属于个体,每一个人都应该守护自己的生命,同时也要珍惜他人的生命。
一一题记
庚子鼠年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悄来临。
2020年初,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武汉蔓延开来。这导致全国疫情紧迫,1月23日,全国确诊病例630例,死亡17例;2月10号,全国确诊病例44653例,死亡908例;截止到2月23日,全国确诊病例77041例,死亡病例2445例⋯⋯一串串连续增长的数据,令人震惊。
这次的疫情据可靠消息称,此次的疫情是来源于武汉的海鲜市场中售卖的野生蝙蝠中所携带的病毒。
疫情一经发现立刻引起了重视,而今天,就是武汉封城的第31天。
疫情当前,武汉人民,难;中国人民,难!在这个时候,中国人民应该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共度难关。
而此时此刻,正有一群人冲向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筑起了一厚厚的堡垒,为身后亿万的中国人民守护生命。
他们,就是冲在第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
徐州市的一家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在紧张忙碌的疫情第一线上,他们不能与儿女父母一起过年,还要面对感染病毒,甚至死亡的风险,战斗在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