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全民的师德魅力_我的榜样作文800字
认识程全民老师,是在我校举办的一次师德培训报告会上——学校特邀程老师为全校教职工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生动传神的师德报告。
程老师的报告使我受益匪浅,感慨良多,是他让我认识了师德的内涵所在。
什么是师德呢?法国大作家罗曼罗兰曾经说过:“播撒阳光到别人的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
我觉得,师德就是那明媚的阳光,总能将阴暗的心灵照亮。
尤其是程全民老师在山旮旯从教27年非同凡响的自我剖析的演讲,堪称至情至深,令我感动不已——他甘于清贫、克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以每月仅有50元的微薄收入担当起了一所小学的全部责任,因为他所在的小学有且只有他这一名老师,而且还是民办老师。即使如此,他竟然一干就是19年,随后通过自学转正又干了8年至今。曾获得诸多殊荣,其中最令人瞩目和钦羡的是那次在他荣获“全国劳模”称号的颁奖典礼上,还受到了胡锦涛主席及温家宝总理的亲切接见和慰问。这不仅是他个人的光荣,也是咱陕西和周至的光荣,更是全国整个教师队伍的光荣。从他身上,这又让我深刻领悟了罗曼罗兰所说的那句话——他就是播撒阳光的人,就是照亮别人阴暗心灵的人。是他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师德所展现的无穷魅力和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