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张我八岁时的合影照。照片上有五十多位我的同学,他们兴奋地喊着、做着“V”字形的手势。他们身后有一大块背景布,其中印着“放飞梦想——朱梦涵2008新春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等彩色的大字。中间簇拥着一个头戴皇冠、身穿欧式公主裙、夹着小提琴、面带微笑的小女孩——那就是我。看着这张照片,我的耳边不禁回响起那一遍又一遍的掌声,它仿佛把我带回到2008年的1月3日。
那天下午两节课后,我的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在我们学校的大音乐教室正式开始了。听说这是建校六十年来的第一次。在满场热烈的掌声中,我走上了大约课桌三分之一高的舞台。上了台,我心里十分紧张,两腿发抖,心脏也好像加快了跳动,为了让自己放松一些,我轻轻地呼了一口气,然后强作镇定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只见下面全是人头,黑压压的一片,把教室都坐满了。除了我班全体同学以外,还有其他班的同学。我先开始向老师、同学们问候新年好!并简要地介绍了一下自己;接着,我激动地表达了对音乐达老师和各位老师同学,以及爸爸妈妈的感谢!然后,我开始高声宣布:“‘朱梦涵2008新春小提琴独奏音乐会’正式开始——”这时全场又一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