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男孩_初中写人作文1200字
学校门口的街道上总会有一个小男孩,有时候表演吉他,有时候唱歌,有时候就朗诵一些诗词。每次他一出新的花样,周围都会围满了人,但大部分人都是只看表演不给钱的,我也是其中的一位。其实我刚开始也只是凑个热闹,可是看了几次过后,我便被这个小男孩深深地吸引了。
他有着一头棕色的头发,留着跟大部分人一样的中分,鼻子高挺,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正是他的这头头发和脸蛋,吸引了许多的女生。吉他拨动着动人的旋律,歌声清脆响亮,回荡在放学后热热闹闹的街道上,让人听了忍不住驻足停下来观看。
学生时代的我,当然没有很多零花钱,因此每次我都只能踮起脚尖瞥一下那个男孩,看的时间久了,我心中便产生了许多疑问。“为什么他这么小不去读书呢?”“为什么他要出来弹吉他唱歌呢?”“难道是他家太穷了吗?可是他的穿着还不错啊……”这些疑问缠绕在我的心头,久久都没有解开。
有一天,我跟平常一样,挤在人群中,依旧听着男孩在唱歌,突然,一个女人冲了过来,把他所有的电线都给拔了,“你个兔崽子,整天在这里唱歌,难道我没给你好吃的吗?你是不是太叛逆了,连你妈妈的话都不听,今天你要是再不回去你就永远都不要回来了!”那个女人气愤地说完这些话,又匆匆地走了,在无数的眼光中,我看到她上了一辆私家车,刚关上门车子就开走了。
“哎,这个男孩一看就是离家出走的,太不孝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