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只记得,您在《只拣儿童多处行》中写到了春色的旺盛与繁美,我知道,您像爱儿童一样爱春天。爱她从不招摇过市,爱她默不吭声却又善于表达的纯美。我也爱春天,胜过爱夏天、秋天和冬天。今春,我爱上了在公园河畔踏青——
天是那么的蓝,蓝过海,却蓝不过平静的湖面。偶尔一尾鱼浮出水面,吐出个泡,随着涟漪的扩开,就那小小一荡,像是舞动了下身子,转眼水面又恢复了原本瑰丽的色泽。
土壤上铺满了新绿的小草,我在其中找到了春天。
坐在柔软的草坪上,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因为,没有人在草坪之上吃喝,跺脚或喊叫,没有人想被别人打扰或是打扰别人,这份买不来的闲情逸致是没有人不珍惜的。细细端一根草叶,你会发现,它是莹绿色的,绿得清柔,绿得沁人心脾;抬眼望向整块大草坪,你又会发现,它们是碧绿的,没有莹绿那么新清,但照样好看,只是绿的沉稳,绿得丰富,绿得怡人。这,不正是春的所在吗?谁能渲染出如此美妙,如此和谐的色调?春天,定是位高超的艺术家,为大自然,抹上了一笔幻影。
枝头上停满了引吭高歌的小鸟。我在其中找到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