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繁星春水》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8:53
最近,我读了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感触很深。冰心奶奶以其温柔与忧愁的抒情风格歌咏了纯真的母爱,描绘了大自然的美。《繁星》由16首小诗组成,冰心奶奶认为‘有了爱,便有了一切’。她最热衷于赞颂的是母爱。她将神圣的母爱,纯洁的童心和诗情画意的大自然全都变成了一个个动人的音符,利用笔尖谱写在了《繁星春水》中我深深地陶醉其中。
文中第一段:繁星闪烁着—深蓝的天空,何曾听得见他们对语?沉默中,微光里他们深深的颂赞了。寥寥几笔,便勾勒出一幅祥和,清幽,和谐而又宁静的夜空。冰心奶奶让这样一个神奇美妙的幻想让冷冰冰的夜空,无感情的星星,都有了思想,互相赞颂,含蓄的抒发了冰心奶奶对‘人类之爱’的追求。冰心奶奶真是别用一番心思呀。
接着几句‘童年呵,是梦中的真,这真中的梦,是回忆是含泪的微笑’,简单四句,透出了冰心奶奶童年时的欢乐与美好的梦想,可见得,冰心奶奶同我们一样是在蜜罐里度过童年的,不然怎么会‘是回忆含泪的微笑’呢?
冰心奶奶也很珍重手足之情,她爱三个弟弟,再听听这几句‘小弟弟呵,我灵魂中光明喜乐的星,温柔的,无言可说的,灵魂深处的孩子呵’短短几句道出了冰心奶奶与自己兄弟姐妹之间情深似海的亲情与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