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在课本上学习了您的作品,也听了老师对您的介绍,对您充满了敬仰。我非常喜欢您写的《寄小读者》,喜欢您写的每一封信。
我读了其中的第二封信,写了您用书盖住一只弱小的老鼠,后来,小狗虎儿猛地扑了过来刁走了小老鼠……我能从文字中看出您的内心十分难过,其实在我的身上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请您看看,也请您为我定罪!
那是一个暑假,我与爸爸一起到楼下打羽毛球。
当时的我只会几个基本的发球接球的动作,经常把球打歪,当我去草丛捡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了一只小鸟,它非常小,身上的羽毛都没有长全,看来是从树上的鸟巢里坠落下来的,那时的我很小,不懂事,想把它带回家不是想养它,而是想找乐趣,于是,爸爸给我买了鸟笼,把小鸟带回家了。我十分地兴奋,把鸟放在我的书桌上,开始玩了,但是我发现小鸟无精打采,好像是饿了,于是我拿了一个筷子,故意轻轻放在小鸟嘴边,它缓缓地移动着小小的身躯,它以为那是食物,咬住了筷子,可是怎么也咬不动,它绝望了,不再咬筷子,低下头去了,我不禁哈哈大笑,心想:这鸟真傻!
我看见小鸟爬了下去,难道它睡了?也许,是饿了?我赶紧从厨房拿了一些吃的,当时我还不知道小鸟吃什么,所以拿来了许多吃的,可惜已经晚了,那只可爱的小鸟饿死了!在那一瞬间我真的好自责,心里仿佛压了几块大石头,非常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