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冰心奶奶
您好!请恕我冒昧写信给您,那只是因为您带领我走进了美的世界。您将美的种子种植在一代又一代人心底,根深蒂固并开出了绚丽的花朵。
那是一种自然之美。在我的目光接触到您笔下碎碎的小段章时,我就像是被人抛入沼泽地的石头一般,陷入了美的世界,无法自拔。一伸手,便触碰到“朦胧的月下——长廊静院里”那一份岑寂,细细谛听,“便花落的声音,也听得见了。”窗边的人儿,举起杯,他是在向落花道别么?寂静的夜里,“绿叶如云,白衣如雪”,看那个一汪月色怎样定格如此的画面。冰心奶奶,您是否也是这画卷中一景?或是您创作了它呢?
那是一种童心之美。看哪,在驴背和那孩子,偶尔回头一望,总是笑嘻嘻地。“水晶的城壁,碧玉的门墙,只有小孩子可以进去。”您是爱孩子的吧,爱他们“抬起头来说笑”,爱他们这样烂漫、纯洁,更爱他们天真的笑颜。他们如光一样美,美得那么耀眼,那么耀眼。孩子们用稚嫩的言语,奏出令人陶醉的音符。那么美,那么美。
那是一种母爱之美。毫无疑问,您拥有一位好母亲。不,每位母亲都是伟大的,正如同您母亲对你说的“自己爱自己!”母亲不求儿女能够怎样地爱她,只要儿女可以得到幸福,她就已经很满足了。“母亲何处?天高极,海深极,月清极,人静极。”她永远安静地看着你,脸上漾出恬静的笑。那么美,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