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上,小熊、小兔和小猴三个好朋友一起骑着自行车去郊游。他们沿着公路骑着,迎面吹来阵阵凉风,真是惬意极了。
小猴看了看公路上没有什么人,就说:“这样骑没意思,看我给你们表演新的骑车术。”说着,把双手一放,扭动着身体,脱把骑起车来。
小熊和小兔见了,不由得羡慕地说:“小猴,你真是太厉害了!”
小猴更得意了,骑着的车速度也快了许多。忽然,对面急速驶来了一辆大卡车,小猴连忙去抓车把。因为太慌张,车速太快,自行车一下子摔翻在地,小猴也重重地摔在地上。
小熊和小兔一见,急忙跳下车,跑过来扶起了小猴。小猴懊悔地说:“以后,我再也不玩脱把骑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