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是的,他就是我最崇拜的人——雷锋。42年来,雷锋这个伟大的名字家喻户晓、熠熠生辉,雷锋精神成为亿万人民的自觉实践。42年来,雷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奉献社会;42年来,雷锋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42年来,雷锋永驻人们心中,成为我们这个社会真情与爱心的化身;42年来,雷锋始终活在人民的心里,雷锋精神始终放射着夺目的光辉。
正是他那一个个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驱动着我,成为我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偶像。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辽宁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在部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