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我的名字有点俗气和土气,和我本人的气质完全不相符。但好歹是老妈的一番心意,那就勉强收下罢了。文静,我这个名字拆开来看,可以算得上秀气清灵。但“文”和“静”两字合并在一起之后,却是迥然不同的两种结果,普遍得像市场里面随处可见的大白菜。曾经手痒,上过百度细细搜寻与我同名的人士,近千的这个数字差点让我惊掉下巴。何以那么的多父母,都如此热衷于这个平凡无奇的名字。对于这个平凡得不起一丝波澜的名字,我只想到四个字——国际通用。
母亲曾敷衍我的苦苦追问,给我的解释便是:文中带静,静若处子,斯斯文文又秀秀气气,此乃大家闺秀典范中的典范。只可惜加无奈的是,任何时候的我做事情都是风风火火,十足十的行动派、十足十的“假小子”。再加上性子又大大咧咧和丢三落四,母亲没少因此说我,真的有负她的美好期待和期望啊。别说是成为大家闺秀,就连成为小家碧玉的机会亦是非常渺茫。我的成长方向和母亲的猜想南辕北辙、大相径庭,这一点却是让人心生无奈。
曾几度从母亲口中得知我小时候的信息,在我刚学会摇摇摆摆走路的时候,我潜在的不安分因子就在无形中开发了,最后渐渐脱离了她的预想和控制。
所以你们以后不要随意以名取人,要是恰巧碰上我这种人不如其名的那类人,着实会让你大跌眼镜,有甚者,眼珠子也会掉下来那种。甚至我的朋友也会那我的名字开刷,说我是不文静的“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