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与大家谈谈“闪亮的名字”这个话题。众生皆平,可什么样的名字才称得上“闪亮”?我想,不过是一个普通平凡的人,不断磨练突破自己,幻化出了羽翼,得到了众人的认可,便可称得上“闪亮”。
前不久的东京奥运会中,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创造历史,成为电子计时器时代首位闯进奥运百米决赛的黄种人。他用实力向世界反驳了“亚洲人不适合跑步”这一存在百年的刻板印象,向世界证明了亚洲人也有跑步的潜能!最终,苏炳添以9秒98的成绩斩获世界第六。不是夺得奖牌才值得庆祝,超越自我就能赢得尊崇。从第一次跑进十秒,到跑进奥运决赛,苏炳添一次次逆天改命,跑赢了自己,跑赢了时间。这是中国的骄傲,亦是亚洲的荣耀!
自这一战前,苏炳添就不断通过磨练,给自己的名字点起微光。如今,他的名字闪烁辉煌,闪耀在我们心中,闪耀在亚洲之上,闪耀在世界前列!这一切都是他长久淬炼获得的果实。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我们也应该自己的名字点起微光,待花开之时,方可赢得自我,我们也能羡煞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