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一俱焚灰终归尽,震人惊醒断心弦。今朝许诺报国恨,心挂壮志凌轩辕
——题记
落笔作此篇前,屋外的雨下的颇为恢弘。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将伞收了起来,任凭雨点落在我脸颊,仿佛老天爷的泪珠断了线。揣测着此时此刻上天的情思,多么像我吊唁圆明园时的悲愤。
那时的帝都是火热的,我随家人去那旅游,当周遭的游客在感叹大都市的繁华时,我却面对印着圆明园那残破模样的宣传册出了神。历史就像是一壶酒,越久越香醇,而伤害却像是一条河,越深越无声。
“看什么呢,愣成这样!”母亲拍了拍我的肩膀,“咱们要起身往长城赶了。”
我支支吾吾了半天,不知怎样的婉拒才够礼貌。见我仍在犹豫,母亲好似明白了我的心思,叹了口气,“随你去吧,记得联系我。”
即使许多人“劝诫”我不要去看那一堆荒芜的乱石杂草,我仍坚持着自己的主张。
于是,我便孤身一人,带着沉重的心情,登上了直达圆明园的公交车。
法国文豪家雨果曾这样称赞圆明园:“请你用大理石、汉白玉、青铜和瓷器建造一个梦。用雪松做屋架,披上绸缎、缀满宝石......请您想象一个人幻想的仙境......”我脑海中回旋着这些文字,中魔似的步行到那孤零零的残垣断壁面前,竟嗅到了百年前硝烟的可怖味道,那段噩梦般的过去呵,在我脑海中竟如过电影一般清晰。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更新时间:2023-10-19 09:56
现在的我们都坐在先进的教室里上着课,可同学们知不知道我们这美好幸福的生活是怎样来的呢?没错!正是我们的先辈用那一滴滴鲜红的血、一把把热情的汗水和一颗颗赤子之心换来的。可以说没有先辈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走进历史,走进中国沉痛的一页。
英国人在中国毫无戒备之下,闯进了中国的大门。英国商人深知鸦片的毒害作用,他们就是利用被诱使吸食鸦片上瘾的中国人,不断扩大对中国的鸦片走私贸易,大量骗取中国的钱财,腐蚀中国人的身心,达到控制中国、不断掠夺中国的阴险目的。
法国人带着一颗抢劫之心无理的闯进了中国的大门,他们烧毁了闻名世界的——圆明园他们是多么无耻,多么令人愤恨!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大学生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演讲稿: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一)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曾经有一段屈辱的历史。外国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肆意妄为,犯下了不可磨灭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杀,拖着沉重的步伐经过了70年。我们又怎能忘却,70年前的那一天,可恶的日本人,在中国烧杀抢掠。三十五万无辜的南京老百姓们,在短短一周内,成为了疯狂的刺刀下的牺牲品,他们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任凭侵略者在他们身上残暴地发泄着。圆明园,一个当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就这样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烧毁,付之一炬。那其中凝聚着我们中华儿女多少的心血与智慧啊。那些狰狞的表情,猖狂的笑容,无一不揭示着他们那没有人性的躯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