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一个可怕的名字;南京大屠杀——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南京大屠杀——一个使人间天堂刹那间变成人间地狱的真凶;南京大屠杀——30万人命丧黄泉的地方;南京大屠杀——一段让中国人感到耻辱的历史。今天,我读了《不能忘记的历史》这本书,其中《南京大屠杀》这个历史像烙铁一般深深地印在我心上。当读完这篇文章,我的心被日本鬼子凶残的行为震撼了。
在1937年12月13日,由于当时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日本很快占领了我国的南京。日本鬼子实在太可恶了,一进南京城,便用机枪扫射中国人,一瞬间,一大片的中国人命丧黄泉。日本鬼子还用活人当靶子练习刺杀、枪法、吃人肉;用活人做实验……日本鬼子索性用“三光政策”:杀光、烧光、抢光。他们见到中国人就杀,一下子就近别人家里把财物全部抢光,如果拿不走的东西,就直接烧光。在这期间,好发生好多起淫贱事件,最令人发指的还是两个日本鬼子竟然举行杀人比赛,多么残酷啊!我真想问问他们:“你们是人吗?你们有没有良心?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这是你们最亲的人也受到如此的残害,你们的感想如何?你们会怎么做?你们简直连禽兽都不如。”这残酷的大屠杀整整进行了长达6个星期的时间,霎时,汉中门外,紫金山下尸积如山,血流成河!中国人的奇耻大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