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中华开创未来-初三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8 20:37
知道吗?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了。今天,我们追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纪念那场伟大胜利,我们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吸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智慧、启发,更好地把握今天的生活和未来的方向。
1937年12月,南京沦陷,国民政府迁往重庆。日军占领南京后,进行了六个星期的南京大屠杀。日军用个种火器射击里燕子江边来不及逃散的5万多难民,顿时血肉横飞,尸体遍地。日寇将搜到的数万名青年绑缚下关煤炭港枪杀,然后将尸体抛入长江,鲜血把江水染得赤红。日寇还将被困在幕府上的男女老少5。7万多人用铅丝捆扎,驱至先关草鞋峡,先用机枪密集扫射,再用刺刀捅死伤者,最后在堆积如山的尸体上浇洒煤油,以火焚烧。
日寇还把中国人当作实弹射击和练习的靶子,甚至开展“杀人竞赛”取乐。有两名日军少尉进行了谁先用军刀砍杀100名中国人的比赛,结果分别杀了105人和106人,军刀都缺了口。在灭绝人性大屠杀中,惨遭日寇凌辱残害的妇女不计其数,日寇用了各种残酷的手段,杀害了30万南京人民,整座南京城成为尸横遍地,瓦砾成堆的人间地狱。这就是震惊世外,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我们永远会记住这个血债。
60周年过去了,我们回想历史,纪念胜利。
同学们,历史就让它永远成为历史,不要再让历史重演,我们应“勿忘国耻”、“刻苦学习”、“振兴中华”、“开创未来”!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中华悠悠五千年。在这五千年的漫长历史中,中国古人用自己的智慧使中国昌盛繁茂。但是,由于长期的封建社会,各种制度的限制和人们思想落后,近代来,中国渐渐衰败。现在的中国虽然发展得十分迅速,但要完全地复兴中华,仍还有一定距离。那怎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呢?
复兴中华,坚定的信念不可缺少。信念引领我们成长。
复兴中华,需要各个民族,所有的中国人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作为中国公民的我们,热爱祖国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政治美德。
热爱祖国,捍卫国家尊严,为国争光。我曾看到这样一条新闻:在2012年G20峰会上,主办方用贴在地上的各国国旗贴纸来标示合影时领导人的位置。合影结束后,唯有中国主席胡锦涛弯腰把国旗贴纸捡起、细心地收起来,避免了国旗图案被人踩踏。
这样一个小细节,带来的却是无限的感动。这充分体现了胡主席是发自内心热爱自己的祖国。可谓“甚小细微之举动,捍卫国威之雄心”。这样细小的举动,不但是维护祖国尊严,捍卫国威,更是为国争光!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5
中日甲午战争,大家都知道,它是由明治天皇为主要指挥官引发的日本侵略中国战争,在这场战斗中,虽然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以死相拼,但是残暴的日本帝国主义者仍然是用大炮的轰鸣和屠刀的肃杀镇压了中国人民,清政府腐败无能,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割地赔款,大大的加速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局面----这是中国人民的耻辱!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安宁的和平年代,不用担心自己的生命遭到炮火轰鸣的威胁,但是祖国母亲过去所承受的耻辱,我们可以忘记吗?不,我们绝对不能忘记,当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火烧圆明园的情景我们历历在目,南京大屠杀血流成河的情景我们也深深的铭记心中,战场上中国烈士尸横遍野的景象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要将祖国母亲过去所承受的耻辱永永远远的记在心中,发愤图强,刻苦读书,努力学习各种各样的科学知识,掌握文化基础,长大以后才可以为了我们的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