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随笔7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1937年12月13日?那是一个比今天还要冷的日子,凌冽的寒风携着充满火药味的炮弹,冲破了南京城的大门。刹那间,南京城内惨叫四起,撕心裂肺;尸骸遍地,触目惊心——日本人用惨绝人寰的手段杀害了我30余万同胞!那哀鸿遍野的场景,刻骨铭心,叫人永世不能忘!
国家在2014年12月13日设立了“国家公忌日”,以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去的同胞,让国民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并且把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国家公祭日”。
惨痛的历史告诉我们:历史是不容忘却的!是用以铭记并警示自我的!时隔78年,南京大惨案依然历历在目。面对历史,我们需要的不是黯然至于泣下,而是正视这刻骨铭心的痛苦。因为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今天,鲁迅先生的担忧依旧没有过时,一个民族的精神仍需我们去建设与呵护。而如今的我们,却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在庄严的场合中嬉笑玩闹,而认为他人太古板老套。一个民族,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民族,如今竟能笑看历史了吗?民族魂是神圣的,是真正需要我们去继承与弘扬的,又岂容如此践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