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求生_想象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3 00:36
“据本台最新消息,XXXX号飞机于今日12时36分在某荒岛附近失事……”
查克就是那架失事飞机中的一名乘客,同时也是飞机上唯一的幸存者。
查克醒来时,潮水已经退去,他将飞机上一些有用的物资搬了下来。可他很快发现,他不可能带着这么多的东西去海岛上察看地形。他挑选了几瓶矿泉水和几袋饼干和面包往岛上走去。
“哦!不!我需要一个住处。”查克说。查克在小岛上找了几圈,发现荒岛上只有大片大片的树林,根本没有山洞、空地。查克在山顶上发现了一块平坦的空地,但他根本没有斧子和其他能对他造房子有帮助的工具。最后在夜幕即将落下时,他采取最简单的方法,用枯树枝搭了一个简单支架,再把采的几片大树叶盖在上面,勉强搭成了一个简易“帐篷”。
第二天,查克醒来后抱怨道:“哦,这真是我过得最糟糕的一个晚上了!”查克走出帐篷,眼前的景色让他心中的郁闷立马消失了,在水天相接处,火红的太阳仿佛一块夺目的玛瑙盘缓慢向上移动。红日周围,霞光灿烂,给人以奋发向上的力量。
查克找来几根相对干燥的树枝,没有打火机,只有尝试钻木取火。查克双手不断地搓动手中的枯树枝,乞求它能生出火花来。可树枝根本听不到他的乞求。查克找来一些枯草,渴望着它能给他带来一点温暖。查克不断地旋转木棍,转啊转……却没看到一丝火星。
孤岛求生多困难,乐观勤奋创奇迹-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1
一个人如果被困于孤岛,结局会怎么样?《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心想出海远航的鲁宾逊好不容易登上自己理想的船只,可因一场暴风雨流落在了一座孤岛上,他内心充满绝望。但好在他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搁浅的大船上找到少量的粮食、火药和一小袋谷物,他把谷物抖落在了围墙附近,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得到了大麦和穗子。鲁宾逊又花了半年时间尝试做瓦罐、磨麦子的石臼等生活用品,除此之外,他还用陷阱捕捉到了几只野山羊,让自己的生活逐渐燃起了希望的火光。困境如同一位严苛的教官,把他训练成一位优秀的猎手、农夫、面包师。后来,在一次偶然机会下,鲁宾逊从一群野蛮的野人手中救下了自己日后的伙伴星期五。在鲁滨逊的勤奋下,他每年都能有丰收的粮食,还有打渔用的船、房屋、几块庄稼地和几个羊圈。终于有一天,鲁宾逊从几个西班牙人那里夺得了一艘大船,离开了自己在这生活35年的孤岛,回到了自己的祖国,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