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3 14:04
英国诗人约翰·多恩曾说:“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我很认同这句话。大家不妨想一想,在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当中,难道有人是独立的个体吗?答案当然不是。在这个广袤的大陆上,我们每个人都很渺小,但各有所长,都发挥着自己的能力,缺一不可。就如要制作一艘火箭,如果少了一个螺丝钉,在飞行的过程中就可能出现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从中可见每个人的重要性所在。
我曾听到过这样一则新闻:一位探险家在森林中时突然森林失火了,随后便目睹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地上有群惊慌失措的蚂蚁,但是只在两秒钟后,它们渐渐地抱成一团,成了一个球形,齐心协力地往外冲。可在这一过程中,外层的蚂蚁一点点地烧焦,为其它蚂蚁的生存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这是一件让人敬佩的事。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大的魄力!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这些蚂蚁各顾各,惊慌失措地乱跑,那么结果会如何呢?显而易见,它们都没有活下去的可能。团结的力量是如此强大啊!如果只顾自己,不管他人,那么最终自己也不会很好的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