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拥有锦衣玉食的生活,你是否会响应国家的需求,抛弃富贵?国难当头的富家少年彭湃,就是这样做的。
有一首诗写到:“林子里有两条路,我选择了行人稀少的那一条,他改变了我的一生。”如果是你,你又会怎样选择呢?
在那个国难当头的年代,如果彭湃没有选择走上救国救民的道路,而是经营着自家的产业,那他或许也不会那么早就离开人世,他的生活也应会过得很滋润、充实。但是在民族危难,国家危亡的关键时期,国民们都只知贪图享乐,那这个破碎的家园,又会由谁来守护,难道就任由他自行灭亡吗?所以他并未选择“死于安乐”。他为民族的大义付出了心血,成为了人民赞扬的英雄。
反观当今的中国,国际实力与影响力一步步的加强,但仍旧有国家敢来打压我们,这就说明,中国仍需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让其他的国家再也不敢来压制我们,那么,在这样的新的国际局势下,中国就更加需要为国效力的人才了,这就需要我们放弃安然享乐的那一条林间小路,而选择需要艰苦奋斗的大道了。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选择为国家效力的战士,有如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的彭世禄,他服从祖国需要选择改行,攻坚克难,为祖国研发出核潜艇。他无疑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人才,却在国家响应下,将终身的事业进行了改变。他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很多很多。像这样为国家、为民族进行选择与改变的英雄事迹,在不断的增多。
让我们扬帆远航
更新时间:2024-05-12 21:53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故事的起点和故事的结局。
每个人的起点有太多了,而每一个起点都将是一个人的一个新的旅程。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有关于扬帆远航这个话题,每一个人都会经历过,生活在一个个的旅程之中。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的莫言作家得了一个诺贝尔文学奖,他知道后,他“惊喜而惶恐”惊,惊的是没有想到奖项会落到自己的头上,他说自己从不为获奖而写作;喜,喜的是因为果真奖项颁到了自己的头上,他说许多作家都具备或奖的资格;惶恐,惶恐的是因为他担心有了这层光环之后,会不会有着更多的人盯着自己。由此看来,莫言自己已走出了一个旧的旅程,迈入了一个新的旅程。我们在将来的旅程中会有很多人想要向他学习,向他看齐。他(莫言)将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心目中的榜样,莫言在我们国家中算得上是国家的栋梁、精英、英雄,他在今后的旅途中将会更加的艰难。
扬帆远航,这不仅仅是四个字、一个词语。他将有着深远的意义。
书,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每每闻到那缕缕书香,悠然,沉静。就想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书海中,在里面徜徉,遨游。顾名思义,杨帆远航,也就是说一个人为自己的风帆、人生尽自己的能力去奋斗、去寻找自己的远大转折点,每个人都在寻找,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