髙中作文800字:是雄鹰就该搏击长空
更新时间:2024-05-14 11:11
潺潺流水如若不入茫茫大海,又怎能激起美丽的浪花?
点点寒梅如若不历汉风霜雪,又怎有它屹立风雪的傲骨?
皑皑白雪如若没有冰冷寒冻,又怎会有它纯洁无瑕的一面?
由是一声惊吼而出:是雄鹰就该搏击长空!
是雄鹰,就该展翅飞翔在辽阔的天空。在辽阔的天空中,才有更大的展现自我成就的空间。那个敢于冒险为祖国作出伟大贡献的宇航员,杨利伟,正是因为敢于翱翔于无垠的宇宙中,才让我们中国真正的挺直了腰杆。一代骄子霍去病,孤军深入匈奴营地,驰骋于漫漫黄沙中,歼灭敌军,勇不可挡,这边是雄鹰的气魄阿!古之往者,丝绸之路,鉴真东渡,马可波罗行记,他们都敢于走出自己的圈子,漫步于广阔的天空中,寻找世界中的美好,成就了一生的辉煌。
回望历史的长空
更新时间:2024-05-09 11:04
历史是一幅画,时间是绚丽的色彩;历史是一座高山,时间是嶙峋的巨石;历史是一条长河,时间是涌动的波涛;历史是一艘前进的船,时间是一张网。回望历史的长空,辉煌与暗淡并存,荣耀与屈辱共生。
回望历史的长空,我看到了卧薪尝胆的一代王者-----勾践。为了雪耻,忍受吴王的屈辱,为了越国,甘屈人下,为了心中的抱负,忍辱负重。他身上的精神,乃孟子所谓的大丈夫,能屈亦能伸。在历史中留下一颗令人称赞的星,闪耀着穿越千年,告诉当代人们,人生在世,能忍则成。
回望历史的长空,我看到了负荆请罪的一代大将-----廉颇。为了赵国,当面请罪不负众望,为了赵氏江山,忠肝义胆可歌可颂,为了报谢丞相的大度,负荆请罪精神永存。他身上那一种知错能改的品质,重挂在历史的长空中,警戒数亿的人,成就一番实验,千古流传的精神。牢记他。
回望历史的长空,我看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卧龙先生----诸葛亮。为了先皇,扶助阿斗七出祁山,为了汉蜀,绞尽脑汁志在沙场,为了忠心,纵然一死,义无反顾。他忠于主,忠于己,终于良心。这种忠心在历史的书籍中留下了璀璨的一页。告诫了许多的人们,终于良心,任世界风起云涌,我们都将立于不败之地。
回望历史的长空,学习先人的忠、义、勇、孝等传统美德。
更新时间:2024-05-09 04:08
天幕暗淡,明月如水。秋风扬起未逝的枯柳,将夜的静谧撒在如纱月光抚摸的大地上。我在古诗文的海洋中偶得一颗璀璨如珍珠的佳句:“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读这样的诗句,心如那平如镜的湖面,无其他杂念在其中激起缱绻涟漪。读完这句诗后,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虽一时无法获知作者的其它信息,但却似乎能以这首诗为桥梁,能看到一位隐者在返璞归真中弹奏的那份永恒不朽的感动,撩拨着我的心弦......
我想起了陶渊明。作为古代隐士的代表,他特别强调农耕之乐和自给自足。这种物质生活极为贫乏的人生,他却品尝得津津有味,这让我们“芸芸众生”难以理解。但他面对世俗的各种质疑,却笑而答之:“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此事作者的心中已经没有了物质对他的那份诱惑力,所以他才会有心情沐浴这种看似痛苦实则妙趣横生的生活。陶渊明的心已经和这块没有喧嚣的土地结合在一起,用他的心去聆听大自然的交响乐,让这乐符来抚平他不平的内心;这份宁静而悠闲,恬淡而超然的人生的信念,已经如一座大山一样装在他的心中。所以,他才能谱写出物我合一的天籁之音响奏在无我之境中。
雄鹰总会搏击长空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小小的人儿,在漆黑的街道,啜泣、抹泪,哭声不断徘徊,回荡。失败,两个空洞的字眼变得万分恐怖,但这人儿相信,是雄鹰总会搏击长空。
~~题记
更新时间:2024-04-30 22:24
时代,造就杰出之士,时代亦传承英雄风骨。
她,“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她扎根山区四十余年,改变着贫困女孩们的命运。“命运置她于危崖,她馈人间以芬芳。”她是张桂梅。
她,18岁进入国家队,从此,便将一生奉献给了中国女排。“用热泪,去面对,是与非,不完美。”她一身伤病,仍坚守着中国女排,因为她身上肩负传承女排精神的使命。她是郎平。
她,迎大漠风沙,守落日戈壁,悉心呵护着敦煌文化。五十余载坚守,只为践行一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她是敦煌的女儿,她是英雄。她是樊锦诗。
她,与“毒”共舞29年。她和她的团队,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击各类致命病毒最前线。对事业的热爱、对责任的坚守,成就了这样一位巾帼英雄。她是陈薇。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巾帼英雄们传承的是英雄风骨,是时代的灵魂。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能站在前辈们的肩膀上看世界,何其有幸。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愿以吾辈之热血,延续前辈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