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长空搏击作文800字
希娜学者德漠克利特说过:“勇气减轻对命运的打击。当稚嫩的雏鹰带着勇气飞往悬崖上空那片光明时,他也选择用自己逐渐丰硕的羽翼来与长空搏击。
我们都是一生下来嗷嗷待哺的婴儿,十几年的成长我们有了健硕的身体,较好的容貌。但有多少人已经有了那份“成年后,我可以自己承担责任”的勇气呢?尽管任岁月荏苒十数年载我们却都少了与长空搏击这一过程,父母,老师为我们铺好了阳光大道,如稚鸟的我们倚靠他们的翅膀在天空无忧无虑地翱翔,但这终究不是我们自己的本领。
鲁迅曾说:“人生是惨淡的,而无惧的人生总是要无惧人生的风雨。”选择与长空搏击的雏鸟在狂风大作时敢于迎风驰骋,在海浪汹涌的敢于与扑来的浪花舞蹈,在雷电交加时勇于飞越这漫长的黑暗,而倚靠他人力量学会飞翔的雏鸟只能在风雨中迷失方向。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应勇于选择,勇于与困难抗争,而不是死读“圣贤书”,不闻天下事,方知经验比千百句叮嘱更重要。台湾歌手张悬若不是在年仅十七岁有着离开条件优越的家庭,离开在外交部只手遮天的父亲的魄力,选择自己的音乐道路,又怎么会让自己的才华大放异彩呢?正如迟子建所说:“当我们爱上泥泞时,也就拥抱了一种精神。而这种精神恰恰是我们大多数人所缺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