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鹰和小麻雀_四年级童话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3:15
有一天,小鹰对小麻雀说:“我们一起去练习飞行吧!以后可以飞到天空中,看看云朵。”小麻雀回答说:“你别浪费时间了,云朵那么高,怎么可以飞的上去呀!我还是在院子里找饭粒吧!”小鹰说:“你可真没志气,你不练习,我去练习了。”
小鹰来到一片空地上,开始了练习。它努力拍打翅膀,脸涨得通红,可飞了还不到一米高,就掉了下来。小麻雀在一边嘲笑说:“你别白费力气了!”可小鹰并没有灰心,还总结了经验,制定了下一步练习计划。它想:“我只要按计划刻苦训练,就一定可以飞到两米、三米、四米……”它越想越高兴,越练越带劲。
几天过去了,小鹰为了检验自己飞行能力,便来到一座海拔500多米的上顶上,想往下飞。刚刚站到岩石边,往下一看,吓得接连后退了几步。心想:“这要是飞不起来,掉下去必死无疑啊!”“不可以!为了实现梦想,我不可以被吓倒!”小鹰自言自语地为自己打气。于是它昂首挺胸,扇动着翅膀,不知不觉真得飞了起来。边飞边高兴地叫着:“我又进步了,飞得更高了,梦想就要实现啦!”
一年后,小鹰终于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了梦想,在云端上自由飞翔,而小麻雀却还在院子里找饭粒呢。我和小鹰一样,也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成为一名画家。所以,我一定像向小鹰学习,要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地刻苦练习。我一定可以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