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5
在茂密的森林里,有一只小鹰,它的飞行天赋特别特别好,刚刚破壳而出时,就可以翱翔于无边无际的蓝天。可是有一次,正当它无拘无束地飞翔时,天空中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像子弹一样无情的“射”中它,一会儿工夫,它就变成了一只可怜的“落汤鹰”。第二天醒来时,它还躺在窝里瑟瑟发抖。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从那天开始,小鹰的胆量变小了,信心也消失了,再也不敢飞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妈妈帮助。
一天下午,小鹰饥饿难耐,央求鹰妈妈帮忙寻找食物,鹰妈妈说:“孩子你要自己勇敢地去捕食,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不前”。小鹰听完妈妈的话,扇动翅膀摆出一幅跃跃欲试的模样,鹰妈妈见状放心地飞走了。可当鹰妈妈消失在视线后,小鹰又回到窝里睡大觉,但是饥肠辘辘的它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只好去寻找吃的。
小鹰挥动翅膀飞出窝,但因为它长时间不飞行,翅膀已经变得像豆腐一样柔软无力,直接就掉下来摔了个“狗吃屎”。小鹰爬起来,听见远处的草丛中传来一阵阵声音,它机警地支起耳朵,突然草丛中蹦出一只兔子,小鹰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大叫“救命啊!救命啊!兔子来吃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