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9:30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则是一只小鹰。
他胆子小得不得了,有多小呢?晚上睡觉的时候,怕外面呼呼吹得大风,必须要睡在全家人的最中间,不然他就会哇哇大哭,直哭到爸爸妈妈心烦意乱为止。
为此,他爸爸妈妈经常批评他,在长辈里他是个胆小鬼,在同辈里他还是个胆小鬼。
时光飞跃,小鹰茁壮成长,也变成了一只大鹰。
可他虽然身体长大了,但是胆子依然没变化,其它鹰都展翅高飞,在空中翱翔,可他却连迈出自己的家门都不敢,最后还是父亲恨铁不成钢,把它从高高的树上踢了下去,他吓的直扑愣,才飞了起来。
他虽然学会飞了,但是他却也只敢吃地狗子、虫子等小型昆虫,连一些大一点的昆虫类都不敢动,睡觉也时常没地方,总是随便找个地方睡的。
他勉强维持了春夏天,但是到了秋天的时候,他连续几天没有找到吃的,空腹找吃的。
忽然,他看见了一副鹰捉蛇的画面:一只鹰发现一只寻找食物的蛇,迅速向下俯冲,蛇看见鹰的影子,连忙向附近的一个洞口跑去,可终究还是鹰的速度更快,“嗖”的一下到了蛇的旁边,用自己锋利的爪子准确抓住蛇的七寸,将蛇提了起来。 蛇还想反抗,不停想用自己的牙齿咬鹰的爪子,可越挣扎,鹰抓得越来越用力,最终蛇眼珠暴突,半死不活,鹰看见后也松开了爪子,蛇掉了下去,掉在地上,变得血又模糊。
他见了,不禁对那只鹰产生了崇拜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