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鹰-读后感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8
这几天,我正在读寓言故事,读到了《勇敢的小鹰》这个故事,我深有感触。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在悬崖上的一个鹰巢里,有只小鹰长大了,要学习飞翔啦!可它看自己站这么高,十分害怕,在鹰妈妈的鼓励下才试着飞。有一天,狂风大作,雷鸣电闪,鹰妈妈又把它叫到外面练习,小鹰一动也不敢动,鹰妈妈就耐心地劝说它,小鹰就又鼓起勇气勇敢地向前飞去。不久,它也成为了一只凌云展翅、无所畏惧的鹰。
通过这个故事的题目,我们就不难想象到,这是要告诉我们变得勇敢,变得坚强些,不要因为一些困难,就不敢向前。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只要勇敢了,努力了,就能打败它。
记得有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刚穿上站都站不稳,刚站直了就东倒西歪。我吓得连忙抓住了站在旁边的爸爸,直说“不滑了,不滑了”。爸爸鼓励我不要泄气,我又试了一下,鼓起勇气站直了身,可狠狠地摔了一跤,我生气了,下定决心要征服它。功夫不负有心人,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我终于学会了滑冰。
一个人有足够的勇气和决心,什么事都能做到,没有勇气,就只能做胆小鬼。记住:不要害怕困难,你强了,它就弱,你弱了它就强。
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怕困难,勇敢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