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王国里的笨蛋_四年级童话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4:07
聪明王国里的每个人都很聪明,他们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完美的运用到了自己的生活当中,他们从不知道愚笨为何物,这个国家甚至没有任何人被欺骗。
可是有一天,一个愚笨的人的到来,让他们十分惊奇。这个人是从遥远的东方而来,因为船难漂流至此,于是,他受到了国王的接见。
他跟国王描述了自己的国家,令国王十分诧异。国王无法相信他的话,甚至认为他是个出色的骗子,因为他所说的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在那个国度,女人没有地位,没有生出儿子的女人就会被视为不详而受到全国的唾弃,而且为了生儿子,男人可以娶一大批老婆,而没有儿子的人就会向有很多儿子的人提亲,请求可以让他的女儿娶那个幸运的人的一个儿子,而且奉上很多财宝。这在这个婚姻自主的国家是无法想象的。
而他们的愚昧不止这些,他们的女人不可以走出家门,不可以和除丈夫之外的男人交谈(仆人除外,因为仆人不算是个男人)。她们甚至在夏天也要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他们那里的王公贵族都实行族内通婚,理由是他们不允许自己的血统得到玷污。在那里如果一个人有了和别人不同的想法,那他就会受到所有人的鄙视,和法律的严惩,而且这个人还说他们国家一半的人民还不会写字呢,因为他们认为,字只是上流社会可以使用的交谈方法,普通百姓是不可以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