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同学-写人作文500字
我们班上有一位独一无二的女生。她高高的个子和一个大大的脑袋,配上一张瓜子脸和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那双大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再加上那张话痨似的小嘴,一天到晚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她喜欢开玩笑和讲笑话。有一次,她指着我,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同时手做出水流动的样子。我当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就一直追问她,后来我才知道,她那手势的意思是说我脑袋进水了。真是活见鬼,气死我了。不过,我又一想,她真是聪明呀,那么难的话她都能用手比划出来真是不简单!这样一想,我又不禁佩服起她来。
不过,她也有一个特点就是写作业特别慢,像蜗牛似的。每次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到放学了她都写不完,更不要说家庭作业了。每次收家庭作业时,她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比如:在奶奶家写的忘带了、写在另一个本子上了等等。
再就是她还是个小气鬼,有一次,她带了一支花纹绚丽多彩、引人注目的钢笔,我觉得特别好看想仔细看看,于是就说:“能不能借我用一下?”可是她的头却摇得像拨浪鼓,像是有什么心事一样,嘴里还不停地念叨:“不借,不借,不借……”我想她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比较珍惜吧。
对班上这位特点鲜明的女同学,我真是有点捉摸不透,她有时开心又活泼;有时沉默又小气。我可能一说大家都知道她是谁了吧,她还激发了我写下来的冲动,大家猜猜她是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