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6:07
一年四季,花开花落。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有人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有人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我却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
冬爷爷驾着马车刚走不远,春姑娘就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今天就有我带领大家感受春天的魅力吧!
来到了人影绰绰的清泉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片片嫩绿的小草,它们努力地破土而出睁开好奇的眼睛东张西望的打量着这个全新的世界。它们舒展着身体,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中,我走近一看,哇!小草正在向我“问好”呢,他们好像在说:“欢迎来到清泉河!”
继续向前走,一片百花竞争、争奇斗艳的景象呈现在我的眼前。嗬!花开的真多啊!有桃花、杏花、玉兰花、梨花、迎春花……,真是数不胜数。颜色更是五彩斑斓,粉的像霞、白的似雪、红的似火,就像在举办一场盛大的选美大赛。其中,桃花和杏花最具竞争力,桃花越开越盛,大朵大朵的花儿都争先恐后的开放。杏花也毫不相让,尽情展现自己优美的姿态。一阵微风吹来,花香沁人心脾,远远望去,花儿在阳光下反射出的光泽就像一片灿烂的朝霞。
接着,我来到河边,岸边杨柳依依,我不由自主想起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那柳条就像春姑娘的长发一样,随风飘动。
我往河里望去,河面波光粼粼,几只小鸭游来游去,可谓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天真美啊,我爱韵味无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