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漫天雪花如梨花,一树树梨花又何尝不像雪花呢?一切又回到了从前,一切都是春的开始。一切属于春之忆又回来了。
“爷爷,爷爷,我好想您啊。”“哎哟,大孙女,爷爷也想你。”是的,我又回到了爷爷家,这是我连续第四年回去了。每年的春天,我都会回去看我的爷爷。他还是和之前一样,说胖不胖,说瘦不瘦,身体也还算健壮,笑起来让人觉得可爱。
爷爷有一条狗,他叫大灰,是我的朋友,也是爷爷的“儿子”。爷爷对他很是宠爱,我也是如此。这只狗是跟我一起出生的,爷爷是去别人家抱过来的,那家人说什么也不给,但最终还是斗不过这小老头,无奈只好给了我们。每天,爷爷都会带着我和大灰去离村三公里的地方去看梨花,我和爷爷都非常喜欢梨花。
那里很大,是我见过最大的梨花园。我和爷爷约定说如果他不在了,就来这棵最大的梨花树下跟他说说话,爷爷会一直听下去,一直都会。听完,我就立马问他:“为什么爷爷会不在?为什么不能一直陪着我?是不是不要我这个孙女了?是不是喜欢上别的孙女了?”说着说着就哭了。爷爷赶忙把我抱起来说:“怎么会呢!爷爷最喜欢你了!小姑娘哭可不好看哦。但是一些事,等你大了就明白了。”说完,他给我唱我最爱听的儿歌,就这样,我躺在他的怀里,伴随着他的歌声睡去了。到了很晚,我们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