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_四大名著读后感700字
《西游记》是赫赫有名的四大名著之一。其作者是明代小说家吴承恩。这是一部优秀的神话小说,全书一共有100回,主要以唐僧师徒上西天取经途中发生的种种故事为全文主干。记述了师徒四人历经千辛万苦,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最终扫尽沿途妖魔鬼怪,取回真经的故事。但这是一个大故事有许许多多丰富多彩的小故事组成,其内容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这不单单只是一部优秀的神话小说,更是一部充满浪漫主义的中国古代幻想小说。其神幻离奇、浪漫诙谐,雅俗共赏。书里的人物性格鲜明,孙悟空拥有通天本领,尽管十分的厉害,可也没有弃唐僧而去,但是当自己的师傅唐僧遇到危险时,却奋不顾身,他对师傅忠心耿耿,天地明月可见。猪八戒贪吃,好色就和人们口中的败家子一般无二。沙僧忠厚老实。唐僧人妖不分,肉眼凡胎,还总是多次错怪悟空。任务性格多种多样,各有特色,各有优缺点,因而被广大流传,征服了亿万的读者。
小说以真正七回的“大闹天宫”故事开始,其主人公是孙悟空,便自然把孙悟空这一人物形象提至全书之首。
孙悟空因大闹天宫被压于五行山下,五百年后,观音将自救方法道于孙悟空:他要跟随唐三藏去西天取经,拜他为师,一路斩妖除魔。改邪归正后即可得以解脱。于是,他们踏上处处都是危机四伏的西天取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