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1:04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明代作家吴承恩的著作,是吴承恩在民间传说和话本、戏曲的基础上,经过艰苦的创造,完成的这部令中华民族为之骄傲的伟大文学巨著,在我国文化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
书中的孙悟空机智灵巧,能七十二变;猪八戒懒惰贪吃但忠心耿耿;沙和尚任劳任怨、一心向佛。他们共同保护他们的师傅——唐僧去西天如来佛祖那里取真经。在取经路上,他们碰到了无数的妖魔鬼怪,遇到了无数的艰难险阻。终于在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后,到达西天取回真经。
他们取得真经靠的什么?靠的是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到达遥远的西天。他们一路上会遇到无数的困难和坎坷,他们只有依靠这种精神才能战胜一切,取得成功!
因为只有孙悟空有火眼金睛,能辨别什么是妖怪,什么是普通的凡人,而唐僧不能。因此孙悟空与唐僧之间产生了许多矛盾和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