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马-关于西游记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3:55
当我刚开始接触白龙马这个词的时候,我才八岁。那个时候我刚上一年级。爷爷奶奶看电视剧《西游记》,在《西游记》这个电视剧当中我就发现了有一匹马,它叫做白龙马。我从小对这个白龙马就怀着一种异常好奇的态度,因为白龙马在我看来是一匹非常有用的马。
设想把这个白龙马给去掉,那么西游记里面的故事情节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假如没有了白龙马,唐僧也就没有了骑行工具。没有了骑行工具,唐僧就要走路,走路的话,那么多包裹,唐僧也背不完。唐僧需要走那么多路,他要经历的时间也会更长,也就因为没有了一种交通便利的工具而增多麻烦。
没有了白龙马,电视剧的故事情节会显得略微无聊。正是因为有了白龙马的存在,故事情节才会变得丰厚饱满。白龙马背着师徒的经书过河等等情节,都体现了一个马儿的作用。以及马会变成人等情节都十分引人注目,也表现了在古代一匹马在对于一个人来说,它既是一种便利的交通工具,也是一种相应的陪伴。
其实我想说,是生活中有很多事物和白龙马是一个性质的。就是我们往往觉得不怎么重要,但是却在我们故事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一个非常大的作用。没有它故事情节可能会更加曲折和无趣。所以,我们也明白了,一定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事物的存在,一定要去挖掘自己对其理解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