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用瀑布触动大海的心灵,大树用努力伸向天空的树枝触动云朵的心灵。而最能触动我的则是那一本本散发着墨香的书籍。
还记得初次听到《西游记》里的故事,也是在炎热夏季的夜晚,金黄的月亮精巧地别在夜幕上,虫儿,蝉儿,都在草丛里开起了庞大的音乐会,热闹的夜晚,哥哥被我们围在中间,我们急不可待地催着哥哥讲昨天没讲完的故事,于是哥哥开始维妙维肖地模仿着孙悟空的样子讲起了“孙悟空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可每次故事到最精彩处,哥哥就会卖起关子来,一拍椅子,笑着说:“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然后不管我们怎么哀求,他都不讲了。于是大家便在一起意尤未尽地猜想着,讨论着故事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