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字典-写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3:02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钟爱之物,它们或者是昂贵高雅,或是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我的心爱之物却只是一本字典,一本普通得甚至有点褶皱的字典。一翻开,那略微发黄的纸张,那飘着墨香的方正汉字,都在述说着我和它之间的故事。
很久以前,在书店,妈妈说要买它时,我心里是一万个不愿意。那时候的我,一看密密麻麻的字就心里忐忑。可是经过老妈苦口婆心的劝说和语言轰炸,我被迫同意了。
虽然买了她,但我没怎么看,一直压箱底。直到老师说要突击考试,我慌了,一看课本,许多字都不认识!在我焦急的时候,忽然想起来老师课堂上曾说过有一个学习的好助手——字典。于是我死马当成活马医,赶紧将它从尘封了许久的书柜里头扯出来。然后硬着头皮在那疯狂地查着课本上的生字。慢慢的,我好像有点入门了;慢慢的,这课本上的汉字好像变得有些熟悉了……后来,我竟第一次破天荒地考了93分,从此我便爱上了这位学习上的好伙伴。
从那以后,我将它擦拭干净,摆在我的书桌上,还为它专门配了一个书立,生怕它倒下。它默默地陪着我写作业。每当我不会写想放弃时,它那大红色的脸庞仿佛在严厉地告诉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每当我有不认识的字词时,它便大方地敞开它的怀抱,拥我入怀,让我在它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找寻学习上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