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小学生国庆节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7:46
大家好,今天是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我很荣幸能在这鲜红的五星红旗下为大家演讲。
我们祖国的疆土辽阔无垠,国土约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几乎可以和欧洲相提并论。祖国那么大的国土犹如一幅欢快的壮丽的图画,拥有着高原、盆地和平原,说到盆地,大家都会想到我们国家的“聚宝盆”——准噶尔盆地,这里有大量的石油、煤和各种金属矿藏。
在祖国广阔的疆土,星罗棋布着许许多多的江河湖泊,总量为两万八千亿立方米,名列世界第四位。我们的祖国还有多姿多彩的海岸、广阔的海洋、丰富的矿藏、数不胜数的珍禽异兽、多姿多样的珍奇植物,还有举世无双的美景……我为我们祖国的富强感到骄傲。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从禹建夏到现在,拥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明影响了整个世界。在近代,帝国主义列强发动了鸦片战争,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侵略战争,祖国各地狼烟四起,这辉煌灿烂的文明大国瞬间变得战火纷飞、民不聊生。后来,那支为祖国而生的战士们组成的红军,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赶走了那一群又一群的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再次站起来了,我为我的民族欢呼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