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不是诗人,但希望用优美的诗句来赞美我的祖国;我虽然不是学者,但希望用深邃的思想洞察我的祖国;我虽然不是歌手,但希望用动听的嗓音歌颂伟大的祖国。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但我要在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捕捉如泉的灵感,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真挚充沛的感情唱出心中最优美的颂歌——祖国,我为你自豪!
记得那年夏天的晚上,我和爸爸坐在沙发上观看奥运会的开幕仪式,看到赛场上飘扬着各国的旗帜,爸爸转过头来问我:“你最喜欢哪个旗帜?”八岁的我歪着头想了想:“五星红旗。”“为什么?”“因为它的颜色最鲜艳,金黄五角星很特别。”爸爸没有说话,久久的注视着我,摇摇头,说:“不,孩子,因为你,是中国人!”
“你,是中国人!”简简单单的几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铭记了多少炎黄子孙的汗水,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热血沸腾的中国心,革命先烈洒热血,抛头颅;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当年年仅八岁的我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也会热血沸腾,肃然起敬。
祖国颂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中国华夏13亿儿女爱国的方式有好多,但目的却是相同的:为国!
不论是周恩来的“为中华崛起而读。”还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都是为了振兴中华,而如今却是新的时代,不谈过去多少艰辛,只回顾一下我们的祖国母亲走过的路.
公元前2070年,中华文明发出了第一缕曙光;公元前221年,秦统一,秦始皇确立郡县制,统一货币、度量衡和文字;618年,唐朝建立,隋朝灭亡。中国开始了五代的历史。1839年,震惊中外的林则徐,虎门销烟,19世纪四五十年代中国无产阶级产生,中国人民开始了一段艰难的抗战生活。通过人民坚持不懈的努力,1949年,中华人名共和国成立了!
我们的祖国母亲身上背负着重大的责任,所以她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困难,很辛苦。她用受伤的乳房哺育了中国华夏13亿儿女,她的心脏已经不堪重负,但她的脊梁还是那么笔直的挺立着,撑起了所有国人!带给全世界人不灭的骄傲!
我爱你桂林山水的清奇俊秀,杭州西湖的浓妆淡抹,黄山、庐山的云雾飘渺,长江、黄河的波澜壮阔;爱你龙井茶的清香,茅台酒的醇美,江南丝绸的光洁绚丽,景德镇陶瓷的天工巧夺;爱你傣家竹楼前如水的月色,世界屋脊上布达拉宫的巍峨,吐鲁番的葡萄,大草原的羊群、戈壁滩的骆驼;我爱你神州万里涌动的滚滚春潮,祖国大地燃起的希望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