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底色是爱国-初二演讲稿700字
我想聆听青春的声音,我想聆听每个人的青春,我想聆听青春真正的声音。古老的钟声回响,它迫切地告诉我:“青春的声音是爱国”。
青春或许是故乡.
我听过无数人与故乡的故事,董卿的故乡也许是春晚,余华的故乡与青春是父亲和牙医手术台,他回忆起故乡竟是小时的田野与冰冷的手术台。有些人因小时候的一些经历成就了他们的青春年华,有的人励志回报故乡惦记他的青春,他们是爱故乡,可更是爱他们的祖国。回望故乡的次数越频繁,向前的脚步越坚定。
青春或许是血和泪,却不是泪与悔。
在抗日战争时期,无数“灰头土脸”的战士在灌木丛里扛着枪,他们穿过枪林弹雨,他们走过荆棘野丛,他们越过山丘高山,他们与敌军过招,与总统握手。他们的青春是血是温热,洒过960万平方千米的乡间小道。青葱岁月,弹指而过,热忱至灵魂,青春的底色竟是鲜红的爱国情怀。
青春是庄严的国歌与鲜红的国旗,新中国成立初期,没有国旗,没有国歌,没有政体而言。是无数者的生命,让中国有了一条道路,也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毛泽东同志的青春和胸怀,是邓小平同志的谦虚和热切,是习近平主席的亲切与关怀。青春是无数仁者志士的梦想,我听过太多太多的中国故事,我见过太多太多的热血青春。
青春是一首首京剧和昆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