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快乐的暑假即将结束,在假期中我读了一本书——《盲马》。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小白头是一匹先天性有缺陷的小马,它一出生就差点儿被判“死刑”,是来福救了它。从此小白头和来福格外要好。来福的不断的训练和在小白头自己的努,下小白头最终成为了一匹传奇的战马,而在训练小白头的过程中,来福也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成为了一位勇敢坚强的解放军战士。
我认为文中的小白头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因为它先天失明,一出生就差点儿被屠夫杀死。幸运的是小白头被来福救了下来,并结识了狗娃和桂花。他们并没有因为小白头残疾而歧视它,而是悉心照料并耐心训练小白头,并且让它成为了一匹战功显赫的战马。同时来福也是幸运的,他遇到的大人都很善良,有到死也不没有说出解放军秘密的沈老板,有势力但不欺负人的贺二爷……我一开始也很好奇小白头如何克服缺陷,读完这本书, 我明白了小白头不仅仅是有着敏锐的感官,也还很聪明,更离不开来福的训练和它自己的坚强,以及对生活的渴望还有对未来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