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8:17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强国之梦,是每个后辈的担当。
习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属于青年。”我们担任着国家的使命,是国家的栋梁,在国家兴旺发的路上必将有我们的脚步。能成为第一个百年任务的目睹者,能成为第二个百年任务的推动者,是我们的荣幸之至。建设强国,便需要无数个“我”、无数个“我们”去创造。
追梦有我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中国航天面对技术封锁,坚持自主创新,即使前路困难重重,那些迎难而上、能上的航天人员留下来的精神并不是短短的几个字,而是刻在心中的意志。应学习航天精神来点亮前进的路。
奋斗有我
回望2020年的新冠肺炎带走了人们的微笑,但挡不住那些“逆行者”的前行,他们拯救了一个又一个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恶魔。他们是照亮祖国的一束光,一束耀眼的光,他们也是一群平凡的人,只是做了一些不平的事情。爱国不是干瘪的文字,而是最动人的故事。我们应结果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共同奔赴美好的未来,我相信,我坚信,我奋斗,我可以。
强国有我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不变底色,坚守本心。《论语》和《诗经》等著作从图书馆走进家庭书橱,阅读的场景改变,并不改变我们对先贤哲思的追求,从“出国热”到“归国潮”,改变的是追梦的方向,不变的是强军富国振兴民族,欲要成就一翻大事业,就必须坚定本心中国的红军不忘解放全中国,让百姓当家作主,以此为信念,四渡赤水,飞夺泸淀桥,过草地,翻雪山,方才转危为安,转守为攻,使四万万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中国的共产党,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终使人民奔赴小康,赴下一次星海。他们不忘为人民服务,精准扶贫,振兴乡村,使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在社会的发展中,唯有不变衣色,才能成就事业。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不应也不该抛弃这一传统美德。
勤俭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一种途径。有人认为:社会物质如此丰富,人们不必提倡勤俭,因为这是吝啬的表现。这种说法不仅是错误的,而且这也漠视了许多创造社会物质的人们的努力。社会物质之所以如此丰富,是因为由一大群辛勤的人们创造出来的。他们不仅辛勤,而且也很节俭。正是如此,社会物质财富才丰富至此。俗话说:“坐吃山空”如不努力的去创造,只是因为“仓库”尚满就游手好闲,那么再大的“仓库”也养不活这十几亿的中国人。勤,是创造财富的一种方式;俭,是保存财富的一种方法。不勤也不俭,迟早坐吃山空。勤俭则不断地创造财富,甚至可以福延后代。
勤俭并不是落后小气的表现。谁说现在的社会不应再提倡“勤”,而应提倡“智”?一个人再聪明也好,如果他懒到连脑力劳动也不想进行的话,那么再发达的人工智能也救不了他。勤俭并不是落后小气的表现。相反,勤俭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因为勤,所以社会创造了那么多物质;因为俭,所以社会积累了巨大的财富。不懂得勤俭的民族,也不会懂得为何勤俭可以使社会财富增加,进而国家富强。所以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有不少的民族是因为不懂得勤俭而又过于贪婪,最终消失在这个历史的长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