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大黄牛_描写动物的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6
有人喜欢性格古怪、淘气灵敏的猫,有人喜欢忠实可爱、机灵伶俐的狗,还有人喜欢活泼机灵、温顺可爱的小兔子,可我偏偏喜欢姥姥家的大黄牛。
大黄牛的样子和蔼可亲极了。它长着一对粗壮有力的犄角,犄角硬的像石头一样,好像子弹也打不穿。眼睛大大的,像一对大大的铜铃。睫毛又长又密,只要眨一下眼,睫毛就忽闪忽闪的动,像两把小扇子。鼻子也大大的,还不时往四处嗅一嗅,鼻孔大大的像两个山洞。皮毛油光水滑,耳朵毛茸茸的,像两把绒毛做的扇子。它的四肢健壮有力,蹄子是分两瓣的,踩在地上呈心形。一条又粗又壮的尾巴在那肥硕的屁股上不时的拍打着,驱赶着叮咬它的蚊虫。
牛做事总是慢吞吞的,喝水,吃草,干活也是慢吞吞的。晌午的时候,它会趴在篱笆里,沐浴着阳光,还会把胃里的草反刍出来,细嚼慢咽。但是,牛又非常的坚韧,吃苦耐劳。需要犁地了,只见它穿上沉重的犁具,迈着沉重的步伐到田里去犁地。它犁地的时候,泥土像海浪一样翻滚,它埋头苦干,最终把地犁完了。
这头牛勤勤恳恳,坚韧不拔,我应该向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