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6
那天放学回家,作业很快做完了。闲来无事,就想玩会儿电脑。可刘阿姨是不会同意的,怎么办?
我托着脑袋想了一会儿,终于想到一个靠谱点的计划。说干就干,我对刘阿姨说:“我作业还没有做好,先上去写作业了。”刘阿姨点了点头,说:“你真懂事,真是个好孩子!知道了,上去吧。”
第一步计划完成!我装模作样地拿着书包上楼,把作业摊在课桌上,给刘阿姨制造假象。然后,我踮起脚尖,悄悄地,慢慢地走到了书房,打开了电脑,神不知鬼不觉地玩了起来……
“咚咚咚!”刘阿姨走了上来,我正津津有味地玩着电脑,哪里会知道?当我发现刘阿姨上来时,已经晚了,她正端着一盘水果生气地站在我面前。
“你不是说上来写作业的吗?怎么玩起电脑啦?!”刘阿姨将水果丢在一边,严肃地对我说。
我连忙把电脑关掉,笔直地站在刘阿姨面前,一句话说不出来。
“我信任你,认为你是个诚实的孩子,一定在认真学习。我还觉得你学习辛苦,上来给你送水果。你真让我失望。”刘阿姨越说越激动,大声说,“我告诉***,让***妈把电脑密码改了,你平常都没得玩了!!!”
只觉得脸上一阵发烫,我羞愧不已,十分后悔当时因脑袋一热而所做的蠢事。就是因为这个,我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不但失去了更多的电脑时间,更重要的是失去了刘阿姨对我的信任。要知道取得一个人的信任是多么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