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没有后悔药-议论文1200字
你的每一份选择都将决定着你接下来将会面临着什么样的问题;你的每一样选择都将决定着你的人生会走着怎样的轨迹;你的每一份选择都将会成为你未来所要面临的问题的抉择。
做好选择已经成为了我们每个人所要承担的一种风险,如果自己的选择做不好,那么风险也就随之而来;如果自己的选择做好了,万一有一种更好的选择,没有去抓握住,那么自己还是凉凉。所谓世事不要贪得无厌,但是如果不贪得无厌的话,自己也是没有办法参与社会竞争的。
世上没有后悔药,做好选择之后就不能够改变,想要改变事情也会变得很麻烦,时间不会倒退,你不能够进入到平行世界中去,那么我们怎样去做好每一份选择呢?
做好每一份选择,这就要求我们要仔细去思考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以及自己面临的困难。那么以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去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就要考虑好当下、过去和未来。过去的事情也要考虑,那是因为过去留下的影响依然存在。未来的事情我们需要考虑,是因为未来是我们即将面临的生活。
这么说可能很抽象,但是就是这么个理。如果你做的决定没有考虑到过去、现在和未来,那么这个决定就不是个好决定,只是一个敷衍的口头决定。虽然说每个人都有幸运的一面,但是某一天,假如幸运之神不站在你这一边,抱着短暂的生活态度,那么你就会屡战屡败,搞得你措手不及,又开始怨天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