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想必大家对它并不陌生吧!书里讲了一位坚强,勇敢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我领悟到: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响的就说这本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凭什么使自己继续活下去呢 是毅力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老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自从认识水兵朱赫来以来,他的心被共产党吸引住了经过几番波折,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他出生入死,英勇杀敌在战争中他也受了不少伤最严重的一次就是被弹片击中头部,死里逃生痊愈后,保尔没有忘记党,拿起新的武器,重返战斗队伍,开始了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