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时,我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心中仿佛有数千个波涛在一浪接一浪地冲击着我的心。这本书不仅给了我一个新世界,更给了我一片属于我的蓝天。
本文主人公保尔是一位坚强,勇敢的共产党员,他一生坎坷,但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让他拥有了像星空一样灿烂无比的人生。他人生的起点是认识水兵赫,从那时起他的心就被共产党吸引住了。经过几番波折,他终于成了一名共产党员,出生入死,英勇杀敌,在战斗中受了不少伤,但是无论伤势有多严重,他总像一根柔韧的野草,一次一次压倒,一次一次站起,从不放弃他的努力和追求。
他热爱祖国,在战场上,他几次重伤都大难不死,后来他虽被疾病缠身,但却依然不放弃工作,既使有休假养病的机会,他也依然锲而不舍,站在工作的岗位上。
他敢于向命运挑战。有一种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他是个苦孩子,他生活在社会最低层,受压迫、欺辱,处在饥饿和死亡线上。但是,他敢于向不公平屈辱的社会地位挑战,敢于改善自己和劳苦大众的命运。
他坚强,受伤负险不叫苦。他认真,起早贪黑不休假。他善良,孝顺兄母宽待人。无论是风霜,雨雪,烈日,尘暴,没有什么可击垮他!无论是伤寒,肺炎,流弹,没有什么可以击垮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