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课就像一剂神奇的良药,包治百病。”这句话在我们班同学之间广为流传,它也最能概括于老师的课堂。有时我会因夜里失眠导致第二天昏昏欲睡,精神涣散如沙漠中的黄沙,聚也聚不起来;有时又会面对着试卷唉声叹气,不知所措。但每当要上数学课时,我就犹如换了个人似的,容光焕发。别不信,看,于老师站在讲台上,手中的粉笔在黑板上飞舞,整齐的板书和清晰的思路跃然出现在黑板上。他的嘴一张一合,幽默风趣的“单口相声”充斥整间教室,顿时令我精神倍加,愁绪瞬间烟消云散。“在快乐中学习”也许就是这种境界了。
大度于人
人非圣贤岂能无过?对于我们这些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学生们来说,犯错更似家常便饭。但于老师总说:“存在即合理。”有的学生犯了错,他总是耐心指导,从不轻易说批评的话,而是以大度之心,用幽默的方式,层层剖析内因,不拘小错,这种认真求实又不失亲切的风格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同学们,也让我们班越来越优秀。
身体力行
记得军训期间,我们班的跑操成绩始终不好。在大家灰心的时候,于老师并没有一味地责怪同学和体委,而是从自身找问题,主动揽下责任,说是因为他给我们定的目标太低,否则我们一定能跑好。但我们心知肚明,实际上,是我们对自己要求太低,跑操的成绩才始终不好。为人师表,能做到如此,于老师让同学们倍感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