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吗,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其完胜的结果是喜是忧,我认为还不能妄下定论:一个缺少对手的竞技不利于自身的发展,更制约整体的进步。只有势均力敌,两强相碰勇者胜,才能激出绚烂的火花。
我们缺少了对手,将失去一个发展的机会。停滞不前谁说只能带给我们残忍的失败,无休止的辛勤练习和伤病的苦痛,对手更能赠与我们胜利的骄傲,不断的挑战与共同的进步。在共产党革命早期,坚定的爱国主义者,革命家鲁迅曾就革命与胡适之进行激烈的论战。他们俩个唇枪齿战,你来我往相继发表观点。就这一举动不但推动了两个思想的超越,更启迪了中国的有志之士,传播了革命的种子,而两个人也并没有就此结怨,正是胡适之在鲁迅文章无法发表时,为他奔走,寻找机会。
试问,如果缺少了这个对手,思想的火花如何碰撞?正是这个对手给了他们彼此无限的发展空间。体育竞技亦是如此。林丹正因为有李宗伟这样强大对手的紧逼才不断磨练,取得苏杯胜利;李娜正因为有了红土上那些实力深厚的对手的激励,不断超越自己才在法网一举夺冠。世间人事亦如此,相信对手的力量开发出我们无限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