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0:58
今天在作文课的时候,钱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谁来接招”的游戏。要想知道谁是赢家,就接下去看吧!
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游戏规则:第一个同学听题,听到一个名词,说出与它相关的名词,接下去相邻的同学接招,说出和上一个同学说的相关的名词,说不出来淘汰,直至产生冠军。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4
辣子鸡是我的最爱,在品尝了各种门派的辣子鸡后,还是最爱我家辣子鸡,香中有辣、辣中有香,简直就是“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尝?”
要想做辣子鸡,得先准备食材:鸡肉、油、辣椒、姜、葱、大蒜。鸡肉要洗干净砍成小块,油要很多很多,辣椒要最正宗的。准备完食材就可以开始做了,以前我一直看别人做,现在我自己也可以做了。油先烧热,等它冒烟,就把鸡肉放进去洗澡,每一块鸡肉都被热油包裹着,会听见吱吱吱的声音,等看着红红的鸡肉变成微微金黄色,而且表皮开始有小气泡的时候,就可以把鸡肉沥干净油盛出。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把辣椒放到热油海里去,不要忘记最佳搭档姜葱蒜,这个就是我家辣子鸡的神来之笔,将它们爆炒至你闻着十分呛鼻时,不停咳嗽的时候,请加入最最最最重要的鸡肉,然后拿出吃奶的劲,用力拌匀,小火慢炖30分钟,一盆香飘十里的我家辣子鸡就出锅了。我家辣子鸡,只要吃过的人,通通赞不绝口,既好吃又好看,白里透红的鸡肉上,浇上几勺红的发亮的汤汁,好像火山喷发出熔浆,隐隐约约还有几根青翠欲滴的香菜,简直不要太漂亮,如果你凑近一闻,便会有一股香辣味扑鼻而来,令人垂涎三尺,由于诱惑太大,这“火山”的顶,一会儿就被我消灭掉了,每次辣子鸡一上桌子,我家的米饭就遭殃了,而且每次必须辣得鼻子冒汗、头上冒汗,吃得汤汁满脸满身,才觉得吃过瘾了,吃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