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小学的时候,老师说,小河奔腾不息,我们要像小河一样奋进坚强。初中的时候,看见一篇文章,那里面的小河漂着少女的红丝带,我想,小河应该就像我们现在那绵延的愁丝。可是当我置身这个远离二氧化碳远离喧嚣和世俗的地方,踩着松软的土地,听着汩汩泉流,竟找到了内心的平静,悟到了小河的真谛。
可能是因为知识的增加,可能是越发感性的心,可能是昨晚那枪林弹雨的争吵,也可能是如今的清静。猛然想起地理老师一句句的重申:“河流周围会发育出肥沃的土壤,因为它有充足的水源和肥沃的土壤,往往会形成农田和城市···如长江、黄河···”如长江黄河,如母亲。我不禁又想起昨晚母亲被我推倒在地的表情和她的哭声。可我已全然忘却昨晚吵架的缘由。无非是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鸡毛蒜皮。可她很在意,她很想问我,很想让我给她一个好的解释,可我轻轻将她一推,她倒在地痛哭。而我默然。更是惊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