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8:33
有一些人会说,我的书法写得好的,房子里到处都有金的银的奖牌,大门口、墙上贴着我的作品。得这些奖,对于我已经习以为常,也不是什么难得的事了,表面上看起来我在书法特长方面比较耀眼,但谁又知道,我在背后曾经付出了怎样的汗水?
我的书法老师是李璇,在长沙大有名气,曾经是省委书记夫人的老师,对于书法的理解运用和教学都异常严格。我刚刚学习的第一个学期就挨了无数次的骂。学了两个学期被骂的更多,有一次我被骂得最惨,小李老师当着全班的家长同学的面,撕了我的作品,罚我跑了十趟六楼楼梯。跑完了我就那么呆呆的坐着,直到妈妈把我领走。我以为妈妈也要骂我,可是她用一贯平和的语气慢慢的对我说:“这件事我也不好怎么说,玉不琢不成器,小李老师大打击你也是为你好。现在是你学习的黄金时期,小李老师不是说你是个无用的人吗?那我们就用自己的实力来回击她这句话。”妈妈的话又温暖,又给了我的鼓励和奋斗的激情,自此我开始刻苦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