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书法-日记一则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书法不是中国特有的艺术形式,但也是一种代代相传的传统艺术,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
生活中夸我写字好看的人不少。但我还是对自己的字体不够满意,觉得自己写字不够漂亮。因为我知道,我的字只有书法的“形”,缺乏神韵,而且对于很多基本的间架结构掌握得还不太好,基本功不扎实。
很长时间以来,我都希望让自己的字能够更上一层楼,只是没有抽出时间来进行练习。最近我终于决定每天抽时间来练字,并且到书店去购买了书法字帖。
我知道,写出一笔好字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可惜我并不算是一个持之以恒的人。虽有浓厚的兴趣,却有时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一次,我决定培养出自己的习惯,不再半途而废。我甚至畅想出自己在认真练习书法以后笔走龙蛇的样子,以此激励自己。
在我看来,写字并不是简单随意地涂写几笔,真正的书法就像其他的艺术创造一样是在书写着生命。那些行云流水的笔法,漆黑墨汁在雪白宣纸上的点染,都是书写者内心深处的声音,把情感化为线条艺术,
盛夏的夜晚,已经褪去了白天太阳炙烤的灼热,夜色里吹来了习习凉风,抚平我心中燥热。我提起笔来开始了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