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茄子-写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7
人生中第一道菜没给了西红柿炒蛋,反而给了茄子。
要说嘛,茄子简单,普通又亲切,从小到大各种各样做法的茄子吃了不少,要数吃的多的也当数家常茄子。
茄子长的不秀气,炒前实心笨重,炒后黄软黄软的不灵动,吃起来却有着令人舒服的感觉。自然谈不上,五光十色,平平常常一样惹人喜欢。
把一个圆茄子削皮,去除了那一层紫黑的外皮,里面的茄肉白色的,带着淡淡一星绿。切半、剔蒂、切块一气呵成。显然,我技艺不精,大小不均,只得把大块儿再切一遍,切时的感觉很棒,就像在切一大块儿压实了的棉花,梦似地切完了,又切了两颗西红柿,一点香菇,一并先放着。
倒油,点火,却忘了葱姜蒜。忙切着,油已泛开小泡。把葱姜蒜一放,听得‘‘哧’’一声,又倒入切好的茄子,拿铲子在满满的锅中四处翻动,好让油裹上来。
等到时机到了,加入炒菜料,加盐三小勺,又加酱油染色,之后是蚝油提鲜。均匀翻开,调小火,盖锅盖,隔一两分钟翻两翻。
挑一小块儿尝,熟了,便倒生蒜,停火。那第一口,结了我全部的希望,它也没有让我失望,我炒出了自己的味道。
端上来,没有嘲笑,没有夸赞,只有平常心,平常味儿,第一次炒菜,平平常常能被人吃下已是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