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在心-散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漫山遍野里开放的桃花,或许不知道什么是悲伤,正如在水中游弋的小鱼没有眼泪。我曾经害怕着现实世界里的风刀霜剑,向虚拟当中逃遁,但那空虚没有止境也看不到未来,飘飘渺渺的未来总是令人揪心。
总希望世界的某个角落有桃源般的理想乡,能够洗去杂尘烟火的气息,任如何绚丽和招摇亦不需要担心他人的风言风语。
我羡慕着身边平凡的人,他们至少没有支离破碎不忍卒读的过去,也不曾知道最深的伤害来自最亲的人,更不会成为这世间被孤立的异类。
后来我明白,原来花朵可以随风舞蹈,是因为它们一直都是风的朋友,把自己交给风雨日夜。当被人世间拒绝的时候,我还可以在天地万物间静静安好。朝霞喷薄、旭日东升,暮色四合、夕阳晚照,夜凉如水、素月清辉,揽一份恬淡沉淀在温婉的心情里,诉诸绵长的心事,孤芳不自赏。抖落心上的凡尘,望尽空虚的喜悲,让爱与恨都在更广漠的境界里化作烟云。
桃花绚烂如惊鸿,桃花源其实在心间,最美的容颜是山水风物无言的微笑,掬起一抹花香,自在平凡,天高云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