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桃源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远方,是那个年轻人身心向往的地方,是那个年轻人魂牵梦萦的地方,那是我们心中的桃源。——题记
初中的时候,我们常常聚集在一起,憧憬满怀的编织我们五色斑斓的桃源:
外面的世界很美丽,闯出去,去建一片旖旎的天地。我们要在优雅的白桦林里放歌,在神秘的热带雨林里穿梭,在天国般嫩绿的草原上骑马,在悲剧般的黄土高坡上跋涉。在那个时候,要有鸟在我们耳畔兴奋的啁啾,要有风在发髻温和的抚过,要有阳光穿过半透明的叶子灿烂的铺在地面上。要有天,蓝得能让人心舞飞扬。
我们的桃源就要这么美丽,就要这么广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闯出去,去跳跃在茫茫人海。我要穿着用迷彩布做的休闲装,松松垮垮有好多口袋的裤子,斜背着我那把心爱的湖蓝色的琴,跟好朋友一同潇洒在远方的街道上。做自己喜欢的,去唱歌?去写生?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在那时候,我们要演奏属于自己的乐章,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音乐广场。我们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大房子,我们要把它刷的红黄蓝绿,让它满载着我们所有人缤纷的手印和同样缤纷的心。
我们的桃源就要这么浪漫,就要这么张扬。
更新时间:2024-05-14 02:18
人类的表亲尼安德特人寻找兔子,是生理的本能,而智人看似荒谬的言论,正恰好是更高思想境界的证明,是思想的产物。风起于青萍之末,由是观之,我们得以窥见尼安特人灭绝的原因。
现代社会有极大数量的人自称为无神论者,这体现出随着科技的进步,“神明”早已不足以让所有人信服。这固然促进了“理性社会”的形成,但人类的想象力似乎被钉上了理论的条条框框,我们成了戴着镣铐的舞者。
其实想象与现实之间,从来不是非此即彼的割裂式关系。想象基于现实而高于现实,对现实有着重要反作用力。正如智人在生产力足够发达的前提下,才开始了对自然的思考,对美好事物的幻想,这些幻想更加促进他们探索自然界。
忆往昔,我们的祖先在黄河边编织着女娲造人的神话,在皓月下诉说着嫦娥奔月的浪漫,在东海边幻想着海底龙宫的辉煌,想象力促使华夏民族不断上下求索;看今朝,人类登月计划早已实现,我国玉兔2号月球车率先登陆了月球背面,对人类的太空之旅具有里程碑意义。蛟龙号出征万米深海,书写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神话。想象与科技的结合使“中国式浪漫”长存寰宇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