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女神一一邓亚萍-人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3:53
我来自美丽河南郑州,我的家乡有很多名人,今天我为大家介绍我们郑州的名人也是我心目中的乒乓女神一一邓亚萍。
邓亚萍是我国前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你知道吗?她五岁时就开始打乒乓球了,曾获得18个世界冠军,很厉害。每次在电视上看见她发球的时候,眉毛高挑,四肢灵活,整个身体看起来是那么协调,我十分佩服。在1996年时,邓亚萍曾创造奇迹,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有四枚奥运金牌的乒乓球运动员。这些光辉事迹让她在乒乓球史上成为了“世界第一”保持时间最长的乒乓球运动员,这可长达了八年之久呢!
五岁开始打乒乓球的她16岁的年纪就参加了乒乓球赛,那是1989年,第一次参加的她竟然夺得了女双冠军。多么大的努力才换来的这一份荣誉呀! 我想,她在这背后一定吃了不少苦,受了很多常人无法忍受的累。老师说,每一个成功人的背后都付出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我想邓亚萍也是这样。
其实,童年中的邓亚萍曾因身材手短腰粗而不被体校接受。可是她依然跟着爸爸练习乒乓球。学习乒乓球的她要比一般人更刻苦。她每天练完体能课,还要做接发球。这对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来说,多么痛苦呀。邓亚萍每时每刻都在训练,很努力,这也为她日后成为冠军打下来基础。
现在的邓亚萍已经退役,虽不再是乒乓球运动员,但她光辉的过去依然留在我们心中,她的拼搏精神也依然值得我们这些小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