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麻将迷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2
我家有一个麻将迷,他是谁呢?他就是我爷爷。
爷爷有一头银光闪闪的短发,还有两只肥肥的大耳朵。最有趣的是他的眼睛,要不仔细看啦,还以为他在睡觉呢!
爷爷最喜欢打麻将了,只要一有空,就上麻将馆去打麻将。
有一天中午刚吃完饭,爷爷就像小偷一样,从里屋悄悄地走了出来。他看见我正在全神贯注地做作业,又仔仔细细地看了看周围,奶奶不在!爷爷心想:今天下午真幸运,居然一个人都没有。忽然,厨房里传来了脚步声,爷爷竖起耳朵认真地听,大脑转得飞快,心想:这是谁的脚步声呢?不管了,先藏起来再说吧。于是,爷爷赶快跑到卧室里。奶奶走过来问我说:”你爷爷呢?“我一边做作业一边对奶奶说:“我不知道。”奶奶自言自语地说:“这个老头子,肯定又去打麻将了,真拿他没办法。”
奶奶说着又到厨房忙去了。爷爷抓准时机,一溜烟儿地跑了出去。
还有一次,做午饭的时候,奶奶发现家里没盐了,于是就叫爷爷出去买盐,爷爷听话地出门去了。奶奶在家左等右等,总没见爷爷的影子。奶奶急匆匆地出门找爷爷,嘴里不停地念叨:“这个人跑到哪里去了呢?锅里正炒着菜呢!”奶奶跑到楼下一眼看见爷爷正在麻将桌旁津津有味地看着别人打麻将呢!奶奶生气地说:“锅里正炒着菜呢,你是怎么回事?”爷爷这才惊醒过来,撒腿就跑。
你瞧,这就是我家的麻将迷,我们谁也拿他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