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8:40
“一、二、三、四……”同学们在一旁有节奏地数着……
回想这一周来,日以继日地练习,绳子不知打在身上多少次,手掌上不知勒出了多少红印,又受过多少的责怪。我十分荣幸地当上了我们班的甩绳手,我们的技术将直接影响到成绩,但刻苦的训练我们的技术炉火纯青。
比赛前我们练习了一遍,每个队员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嘘!”一声哨响。我和丁颢展开始熟练地甩起绳,队员们也纷纷鱼贯而入,跑,跳,跑,一气唱成,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绳子像彩环似地飞舞着,打在地上发有“啪啪啪”的响声,可在队员们看来,仿佛眼前什么都没有,成了一条迅速的线。绳不断打在地上,卷起阵阵尘土。看他,如脱兔一般迅速;看她,如燕子一般轻松;看他,仿佛像蜻蜓点水般轻盈敏捷。绳影闪闪,人影连连,让我们无一不看得眼花缭乱。这时风声有了节奏,鸟鸣也有了节奏,一切声音都有了节奏。
看他,罗允佑,他的个子不算高,但跳起绳,可说“江娥啼竹素女愁,李凭中国弹箜篌”般。虽然绳子飞快地飞舞,仿佛成了一个密不透风的球体,而他却用敏锐的双眼盯住绳子,心中暗数着节拍。走,他以百米赛跑般的速度冲进其中,灵巧地一跳,绳子便从脚下飞甩过去,说时迟,那时快,你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微笑着,自信地跑到一边,去等待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