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8:31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时针它不停在转动;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小雨它拍打着水花……”。一段舒缓的音乐响起,全场的气氛顿时热闹起来。别以为这是在舞厅呢,那你们可完全错了,这可是咱们焦老师的课堂。
话得从一年前说起了,接到老师的通知,我们得知第二天有一堂非常有趣的课,是焦斌老师来上。一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非常高兴,不约而同地拿出课本预习,而我的同桌却不知叽叽喳喳地在说些什么,他把头往我这边一探,故作深情地说:“同桌的你知道吗?焦老师可是十分有名的语文专家,他可是我的偶像。”听同桌这么一说,我更加迫切期盼着第二天的来临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我的偶像给盼来了。同桌用胳膊碰了碰我,幽默地说:“胖胖的外形,我喜欢!帅气的姿势,我喜欢!”。忽然,一声“Hello!酷狗!”把全场的气氛带入了高潮,焦老师清了清嗓子,亲切地说:“同学们,很荣幸能为你们上这堂课,在上课前,我们一听一首歌活跃一下气氛。”焦老师一下子就成了我们心中的三好老师,和我们也成了“铁哥们”。音乐的声音越来越模糊,我们正式开始上课了。
人性与自然共舞,美好与伤感共存-读《边城》有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9:28
“近水人家多在桃杏花里,春天时只须注意,凡有桃花处必有人家,凡有人家处必可沽酒。夏天则晒晾在日光下耀目的紫花布衣裤,可以作为人家所在的旗帜。秋冬来时,人家房屋在悬崖上的、滨水的,无不朗然入目。黄泥的墙,乌黑的瓦,位置却永远那么妥帖,且与四周环境极其调和,使人迎面得到的印象,实在非常愉快。”淳朴和自然的湘西民风,从字里行间渗透出来,俨然一副世外桃源之景。 《边城》展示了一个和谐、纯净的湘西世界。在这桃花源式的理想世界里,沈从文先生为我们展现了山城茶峒码头船总两个儿子与摆渡人的外孙女翠翠的曲折爱情,造就了这一段凄美动人抑或是刻骨铭心的故事。
《边城》成书于1931年,那正是沈从文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季节。1931年社会虽然动荡不安,但总体上还是稍显和平,这个时候中国有良知的文人,都在思考着人性的本质,沈从文希望通过自己对湘西的印象,描写一个近似于桃花源的湘西小城,给都市文明中迷茫的人性指一条明路。人间尚有纯洁自然的爱,人生需要皈依自然的本性。这是一首牧歌,亦是一首挽歌,表现了他美丽而带点伤感的恋乡梦;这是一首抒情诗,亦是一幅风俗画,展现出了自然、民风和人性的美,亦描绘了水边船上所见到的风景,所体会到的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