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复合宿雨,柳绿更带春烟;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古往今来,诗人们总用多姿多彩的花儿来衬托春天。春天,就这样被各色的花朵点缀而成,或素雅,或浓艳,或平淡,或清高……成为了春色的最好见证。
可叹的是,再美的花也逃不过凋零的宿命。纷纷扬扬的花瓣飘散空中,凄美地带走一片云彩,顺路似的将春天也捎走了,带走了春光,带走了自然的美,美丽瞬间消逝。但是,花朵带不走我们心中的春天。只要我们心中怀有梦想,随时随地随刻都是春天,都有春天的缕缕芳香。
心怀梦,春便存。
如昙花,虽然仅有一夜的静谧美丽,但它却将永恒的香气长存人们心中,荡气回肠,久久不散。那是一股悠远流长的静谧,与妖冶玫瑰不同,玫瑰的香只不过如阳光直射蝉翼般的透明简练,在其中品不到所谓的内涵长久。
回想历代史上人们的“牺牲”,细细冥想,失去的与得到的确成正比。汉时,王昭君为国毅然出塞,用自己的大好后宫前程换来了汉朝与匈奴的和平相处。风中昭君那飘悠的裙摆,姣好却坚定的背影使人钦佩,她为了国家,离开了祖国,远嫁匈奴。虽然花容远去,但坚毅容颜却深刻的刻在了人们的心间,那是一股倔气。花落春犹在,是绝境中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