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地花落的作文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7
很久没有见过花园里的茶花开放了——大概是平时早晨上学都太过匆匆,没有留意身后有个小小的生命在吐露芬芳。
前天晚上的雨一直下到了昨天早晨。我出门的时候只在为路滑而抱怨,大概没注意到旁边的花朵被雨水打落,花瓣已是落得满地。
可我分明感觉到脚边有一片火热绚丽的花瓣,也许是在梦里见到过,梦里一地花落,一地叹息。我的眼眶总是湿润着,为了那些在春姑娘来到前就夭折的花朵们,为了我梦里看见的那些残败的花瓣。
总是有像《雷雨》这样的书,让我感到隐隐的心疼,仿佛又见到那梦中落得满地的死去的灿烂花瓣。繁漪疯狂,四凤与周萍的痴情,冲儿的无知,周朴圆的道貌岸然,和缠绕着他们的种种矛盾纠葛和情感,仅靠一场雷雨,一根电线,统统解决了。以这样干净利落的方式拉下帷幕。干脆快速得像一把钝器狠狠地撞击我的心,可居然一滴泪水也没有。没有泪水的痛,却更加深刻。只是仿佛心中有一道很久都无法愈合的伤疤,长久地疼痛着。就像看到那一地的花,昨夜里还无忧无虑地开放的花,猛地被一道闪电击下,散落一地。只是隐隐的疼,慢慢地疼,不哭泣的难过着,让人一夜都为他们的悲惨的命运而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