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记轻吻浅淡了花的干瘦轮廓,梦里何处再寻得一朵花的人间烟火?当一叶扁舟波荡出水的曳影渔光,梦里何处再寻得一滴水的去留沧桑?当一缕春风轻透了笑的莞尔恬然,梦里何处再寻得一抹笑的细语呢喃?花开花落,春去春来,依稀的岁月流逝,总是喜欢嘴角那绵长的春的味道,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我知道,春天来了。
正所谓念故土,倍思乡,听花落,更感伤,古人用细腻的眼光缱绻了春之落花的感怀。潇洒之人,豪抒“宠辱不惊,笑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际云卷云舒。"悠远之人,轻吟”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热闹之人,浅唱“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初花开,春末花落,春天赋予我们太多情感,留给我们太多喟叹。
于庭院中感悟到春的气息氤氲的情感,也为古人笔下落花所倾心,我即决定轻轻叩开春天的大门。闲庭信步,我于玉兰花树下驻足,微风轻抚,任纷飞的白如雪的花瓣轻轻划落指尖,轻嗅着泥土夹杂的花叶的馨香,静静聆听清风对花的呼唤,自有“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的怅然之感,那一簇簇丛间的花和叶,红的热情奔放,白的纯洁无暇,粉的天真烂漫,绿的生机活力……我知道庭院之花终将凋零,迢迢年华终将逝去,可我更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于是我轻轻拾起一朵落花夹于胸前,带着落花的唯美,向着远方执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