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的阻拦-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5:25
天气现象总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变幻莫测的天气会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惊喜或烦恼。而台风更是最有趣且最让人头疼的“天气小宝贝”。
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将于8月10日凌晨登陆浙江温岭及沿海地区,风力最强可达17级。而在这天,我将乘坐火车前往我外婆家——安徽芜湖。这天,我五点半就起来了,怀着激动的心情,快速地去洗漱好,吃好早饭,将行李一件一件地整理得井井有条。为以防万一,我查了火车现状,页面上显示火车正常运行。于是,我们赶紧叫了滴滴,前往火车站。
在前往火车站的路上,那猛烈的风雨令我有些恐慌。我看见,道路旁的大树的树枝和绿叶被风刮得“血肉模糊”;那些小树就更“可怜”的了,腰都被风吹“折”了。在高架上,我见暴雨如“钢珠”般一阵阵地袭来,那声音真是让人听着瘆得慌。街道上的积水都快成小河了。等来到火车站,我们稍作休整,便前往自动售票处。我见姐姐把身份证放在取票机上刷了一下,机器却显示出“今日本班次列车已停运”。这条消息犹如一个晴天霹雳,击得我沮丧极了,心想:我们好不容易冒着狂风暴雨打车到这儿,竟然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结果,这多让人郁闷啊!可事已至此,我们只好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打道回府。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人一生中总有许多不如意的地方,我们要平静地去面对这些不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