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化不开的情结_关于父亲的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0:43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每一个女儿都是其父亲前世的情人,因此,似乎天生就注定,女儿对父亲的爱是一种莫可言状的爱。
我的父亲沉默寡言,我和父亲说过的话也是寥寥无几。除了小时淘气,父亲大声训斥我和长大后取得好成绩,父亲表扬了我几句外,能想起来的真得很少。他不会问我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也不会说几句笑话逗我开心,更不会和我大谈彼此的人生观,甚至每次往家里打电话,他总第一个接,却总是“嗯”一声后,就把话筒递给妈妈。小时候,我很担心,爸爸把这么多话都放在心上,难道不觉得堵吗?后来我才发现爸爸似乎有做不完的事,他总是一声不吭地买回我最爱吃的饼干,然后又悄悄地放在我的床边;他总是在我失意时,默默地陪我坐着,眼里似乎有说不完的内容,是担心,是忧虑,是牵挂,是关爱,……
哦,我明白了,爸爸的爱就像一个坚果,外表虽然强硬、苦涩,可一旦你用自己的心锤敲开了那个坚果,立即就有一股浓郁的清香溢出,不必自醉,你已陶然。
“你的前生我无缘参与,你的后生我奉陪到底”,在我出生以前,爸爸仅仅是个孝顺的儿子、体贴的丈夫。自从我来到这个世上,爸爸又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个他爱的人,也多了一个爱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