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文字的情结-抒情散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穿过河姆渡的烟云,洗去大汶口的泥沙,远离蛮荒,走向开化。文字是人类由原始走向文明的桥梁,它沉淀着人类千年的智慧,那斑驳的龟甲,厚重的石碑,承载着文字亘古的瑰丽。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浩瀚历史,使我对文字产生深厚的情结,那一个个墨色的音符,奏响了艺术与文学的乐章。
文字是艺术的载体。穿越千年的时光,文字在一个又一个的书法家的笔下,成为了艺术载体,毛笔下书写的不再是简单的符号,而是文字的灵魂,为了追寻他的娇姿身影,王羲之染黑了一池春水,怀素留下里堆积的笔冢,铁画银钩,笔走龙蛇,庄重秀美,厚重大气,不同的笔体,卓而不群的风格,让汉字独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承载着艺术的灵魂。
我爱书法,因为对文字的情结。氤氲的墨香,书写着人类执着的追寻,在书法的世界中,我体会着笔画的玄妙,感受着心灵的安宁。
文字是文学的基石。当人类赋予文字以含义,在时间的变迁中产生了文学,再一部部经典中,文学拥有了新的生命,在一个个神奇的组合下,文字成为了文学的基石,他从文人墨客的口中吟出,笔下流淌,成为文学的长河。
我爱文学,因为对文字的情结。在夜阑人静时,手捧书卷,在雄浑的史书中感受变迁,在婉约的诗经中体会经典,在唐诗中步入盛世,在宋词中感受豪放。文字,就是有着这样神奇的力量,他的组合成就了经史,造就了名著,形成了诗歌,构成了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