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离奇的小姑娘》-读后感800字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扣人心弦的好书《最离奇的小姑娘》,它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辫子姐姐郁雨君的作品,读完整本书,我颇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主人公李院一家的故事。在这个神奇的家庭里,有个性独特的博士爸妈,爸爸李学习是个不怒自威的数学博士,妈妈方锡镭是个不会炒菜做饭的冶金博士。天才哥哥李硕,超级宅男,整天把自己埋在果壳和电脑之间。还有一个胆大包天、聪明机灵的弟弟李博。而李院是家里独一无二的女儿,他虽然只有12岁,却要任劳任怨地承担家里大部分的家务。在学校,李院因为自卑、心软的性格,学校里的同学都欺负她。
在偶然的一次误解之后,李院一直认为自己不是父母亲生的孩子,所以她有非常强烈的不安全感,于是她努力地表现自己,让自己成为所有家庭成员都离不开的人。她悄悄地喜欢上了班级里的一位男生,把他当做亲哥哥一样看待。但是梦想很快就像肥皂泡一样破灭了,她还因此遭到了妈妈的训斥。悲痛欲绝的李院渐渐和家人隔绝,最终她发现天才哥哥和神童弟弟退学以及逃学的秘密,他居然全是胆小鬼。
最后,李院解开了自己的身世之谜,原来自己是个离奇的小姑娘,不但身世离奇,而且遭遇也离奇。最终,李院以惊人的勇气,让胆小、自闭的哥哥和她一起,解救了厌学的弟弟,自己也幸福地转变成“全家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