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白鼠_可爱的小宠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6
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买学习机,走在半路上,我看见有人卖宠物小白鼠。我一直想养一个,经不住我软磨硬泡,爸爸妈妈只好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白鼠。
把小白鼠带回家后,我异常兴奋,给它吃米饭,果皮,核桃、面包。当天晚上,气温很低,天气很冷,我便在鼠笼里塞了好几层报纸,然后又用一只很小的袜子把它套住,还剪了六个小口,把四肢、头、尾巴露了出来,然后我用几根铁丝把一张旧毛巾固定在了笼子的左,右,后三侧。做好一切后,我便去睡觉了。
第二天,我的小白鼠依然很好,可是,我的热情也开始消退,早晨和中午都忘记了喂食,还是在妈妈的不断提醒下才补喂的。直到晚上,我想:该给它水喝了!于是,我用月饼盒子盛了满满一盒水,便放进鼠笼里了。它很闹,不一会就把水洒得东一片,西一片,而且淋湿了它的全身毛皮,到20:40的时侯,它开始发抖,我只好用妈妈的电吹风吹了它半天才吹干,于是,我总结出一条经验:它喝完了水,就要把水拿走。
第三天,也许是头天饮食不调,或是淋湿了它的全身毛皮生病了,它状态很差,不吃饭,不喝水,浑身臭气熏天。下午,我当护士的大姐来了,说:“它肯定活不过这周。”“为什么?”“你看它这状态,一看就快死了,你给它洗个澡吧。”“好吧。”于是,我用月饼盒子给它洗了个澡,它全身干净多了,臭气也没了。晚上,我把它放进了卧室里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