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鼠的故事_想象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3:00
在一所研究院里,有一只专供试验用的小白鼠。有一天,研究人员发现它的脖子下方长有一个肿瘤。因为肿瘤中央有钙化灶,加上肿瘤边界模糊不清,初步判定为恶性肿瘤(癌)。看来小白鼠活不长了。尽管是一只小白鼠,研究人员仍然对它的未来充满了担忧。
那天,研究人员进入实验室,发现那只小白鼠正把它的嘴伸到脖子下方咬着什么东西。他充满疑惑,定睛一看,原来小白鼠正在撕咬着长在它脖子下的肿瘤。不一会儿,它的身体已是血迹斑斑,由于体力不支,它咬一会,喘息一会儿,又继续撕咬。为什么?为什么它可以忍受这撕心裂肺般的疼痛?经过细细观察,原来那只小白鼠是只已怀孕的雌鼠,为了小白鼠们能正常发育,她不得不这样做,以免癌细胞继续扩散,以免影响孩子们的正常发育。
时光飞逝。有一天,研究人员像往常一样走进了实验室。发现“她”已经分娩了,六只小白鼠在她周围蠕动着。大白鼠沉浸在刚刚做母亲的喜悦之中。工作人员不禁暗暗为她祈祷:但愿她慢慢痊愈。否则那些孩子……
研究人员又恢复了平日的忙碌,渐渐地淡忘了白鼠妈妈的事情。
直到第二十一天。一大早,研究人员发现白鼠妈妈死了,为什么?怎么会?
怎么她忍心丢下自己的六个孩子?研究人员查阅资料后发现:原来,小白鼠们的幼儿期很短,只有二十一天,二十一天后即可断奶。“她”硬是撑到小白鼠断乳后才因癌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