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逃生演习_写事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周二大课间,我们在教室里正准备练习喜欢的武术操,突然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我们茫然不知所措。
此时,金老师飞奔进门,气喘嘘嘘地说:“同学们,赶紧撤退,学校发生紧急情况啦!”我们先是一愣,然后匆忙往教室门口挤。“注意安全,按照以前说的路线有序撤退!”金老师严肃地说到。同学们拥挤的状态好多了,大家抱着头,弯着腰,按照逃生要求跑出教室。一路上我看到其他教室的同学都跑出来了,我心理想,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呢,但看着大家都很紧张的样子,我大气都不敢出,紧跟着大部队往楼下跑。
到二楼,我们本该是要过天桥的,可如巨龙般的四年级同学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挤过去肯定会撞倒人,不不过去吧,那声声警报声催得我们心急如焚,我们好似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仿佛感觉到大楼在摇晃,似乎听到了“嚓嚓”的声音。就在我们手足无措的时候,金老师果断带领我们顺楼梯跑出教学楼,然后跑出学校大门,往花溪公园的避难所跑去。
到了健身广场,每个班清点了人数。我喘着气回头看:学校的大楼安然无恙,没见学校发生任何状况啊!咦?这是怎么回事?接下来魏校长的一番话让我们明白了,原来这是学校为提高我们面对灾害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逃生而安排的演习。
这次逃生演习让我们熟悉了逃生的线路,还提醒我们要注意逃生安全,在遇到灾难时要随机应变,不能用死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