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逃生演习的活动感想_叙事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8 07:15
眼间,一个学期就要过去了,这个学期,我们班级在大队部的引领和安排下,全校师生开展了许多次意义重大的校园实践活动,如献爱心活动、旧图书小商品义卖活动、防地震逃难演习、消防逃生演习等等,给我们全体师生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在这众多的实践活动中,给我印象颇深的要数防地震逃难演习了。
火海中逃生_说明文
更新时间:2024-05-03 00:40
死亡之神会不断降临到人的身边,主要原因有很多。有些人在面临死时,会认为是命运的安排,但是也有人能够化险为夷。
为什么她们能化险为夷呢?为什么她们能在火海中逃生呢?这是我看了一条新闻后,发出的疑问。2005年1月12日某市一澡堂,发生火灾,死亡人数高达57人。火灾发生时,母女俩吴芳和他的女儿刚洗完澡出来。当时,母女俩吓呆了。但母亲很快就镇定下来,以最快的速度想出来:浴室最安全。可她们刚到浴室就被呛的一个劲咳嗽。吴芳马上拉着女儿跑进小厨房,这里的烟果然许多,可厨房里已经有十几人了,而且还不断有人往里挤,门根本没法关上。慌乱中,接二连三地有人跳楼。女儿说:妈妈,咱们也跳下去吧!吴芳带着坚定的眼神摇摇头。忽然,她发现窗外侧有一个不足一尺宽的窗台,她先让女儿站上去,然后自己也爬到了窗台上……一个多小时候,母女俩成功获救。
在我认为,在面临火灾时,必须保持冷静,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突遇火灾,面对浓烟和烈火,首先要强令自己保持镇静,迅速判断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决定逃生的办法尽快撤离险地。千万不要盲目地跟从人流和相互拥挤、乱冲乱撞。撤离时要注意朝明亮处或外面空旷地方跑,要尽量往楼层下面跑,若通道已被烟火封阻,则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通过阳台、气窗、天台等往室外逃生。请记住:人只有沉着镇静,才能想出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