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7:40
今天下午,我去上厕所,随手把门关上。我上完厕所正要出去,可是门却打不开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又用力试了几次,可还是打不开。我大声地把睡着的奶奶叫醒了,对她说:“奶奶,我被门锁住了,出不来了。”奶奶来到厕所门外,使劲地开门,可是也打不开。她问我有没有按过把手上中间那颗按钮,我说:“里面的把手和外面的一样,中间没有按钮。”奶奶拿来工具拆下了把手,可还是打不开。这可怎么办呢?
突然,我抬头看到门上面有一扇窗户,我就和奶奶说:“奶奶,上面有窗户,我从那儿爬出去吧。”奶奶说:“你人那么矮,怎么能爬出来呢?”我说:“里面有张比较高的凳子。”我站在凳子上,伸长手臂够到了窗户上的栓子,把它打开,用力拉窗户,可是我的力气不够大。我让奶奶搬来梯子,让她从外面帮我把窗户推开。我知道一张凳子不够高,就让奶奶帮我再递一张小一点的凳子进来。我把两张凳子叠起来,小心翼翼地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