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青春年少,让我们生如夏花,于是我们努力含苞,努力绽放,只为用那芳香为绚烂世界更添一抹和谐。
——题记
北岛曾在《波兰来客》中写道“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青春的五味杂陈让诗人不禁深深感慨。而“青春”这个词,本身就是一个充满诱惑、让人无限憧憬的词,它承载的不仅是生机更是希望!
而我们——在青春过道里成长的花儿,更应感谢青春所赠予的这一美好时光。所以我们会用心涂抹丹青,为的是让青春的丰碑流光溢彩;所以我们会一直拼搏、一直勇敢,为的是让明天呈现万紫千红、百花竞放争奇妍的美景。
微风不燥,艳阳高照,清风斑驳的时光里,青春之花正孕育着蓬勃朝气。
篮球场上,少年们正挥洒着汗水奋力夺球,他们投球的背影写满了团结,随着“咣当”一响,一道美丽的弧线划过头顶,球进了!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高兴的欢呼和一双双默契的目光。操场上,白色的羽毛球在空中舞蹈,姑娘们那跃跃击球的瞬间诠释着对生活的昂扬向上的姿态。本着对健身的热爱,于是运动场上的矫健身影化作一张张鲜红的奖状和一份份殷切的祝福。
因为感恩,所以我们努力。
时光的脚步在不断前进,青春也正因有花朵的峥然迸发而逐渐结出了生命之果。
更新时间:2024-05-09 04:00
古语有云:“读书养才气,厚德养大气,淡泊养志气,勤奋养运气”。华夏民族从风雨中走来,现今的成就和运气靠的是一代代人努力奋斗来的。
我们这一代人错错落落地行走在历史的山路上,前面的山路还很远很远。
回望身后的山路,那是先辈们努力奋斗,挥汗洒泪铺陈而来的。
历史的火矩在先辈于上点燃,千百年来,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手举火炬,在历史的马拉松跑道上奔跑。君可见,秦王嬴政并囊括四海、并吞八荒,开启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新局面,斗转星移千余年后,中山先生秉持“但愿吾辈将复兴民族之大任负于一身之肩上”,用黎明驱走黑暗,为腐朽的封建统治画上句号,唤了蒙昧中的中华民族;风雨兼程三十余载,毛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之声响彻荆楚大地。三大改造、一五计划、原子弹氯弹爆炸成功、香港澳门回归…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道路开了工,动了士,这条山路一路泥泞一路向前。
俯视脚下的山路,是我们这辈人躬身入局,努力奋斗铺来的。
更新时间:2024-05-02 16:52
坚硬如石,柔情似水可见石之顽固水之轻飘,但滴水终究可以穿石,水终究赢得胜利。一滴水微不足道,两滴水、三滴水。。。。。。千千万万滴水呢?足以穿石。我们在筑梦的路上渺小如水滴,但滴水穿石,我们每踏出一小步,每认识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那么离我们梦想陈真的那一天也就一步步逼近了。
习主席给下党乡亲回信中写到“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滴水穿石的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久久为功,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建设美好家园。”当习主席来到闽东后,带领闽东群众一步步总结出“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等重要思想;习主席离开后,闽东群众继续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等理念,一步步摆脱贫困,一步步筑就辉煌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