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是鲁迅先生《自嘲》中的名句,也是鲁迅一生的真实写照。他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他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他前进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发展的方向。
鲁迅先生于1881年9月25日诞生在浙江省绍兴市。鲁迅的童年是在一个败落的封建家庭中度过的,他原名周树人,祖父周介孚仕途充满了坎坷,父亲周伯宜常年卧病在家,母亲鲁瑞是个乡下人,思想比较开明,继祖母蒋氏是一个幽默诙谐的老人,她常常坐在堂前的桂花树下讲一些美妙动听的民间故事,使鲁迅从小就领落到一些人生的哲理,善良淳朴的保姆长妈妈帮鲁迅买到了一部他渴慕已久的绘图《山海经》,这是鲁迅最初得到、最为心爱的宝书。然而,骤然而来的风雨,打破了这个小康之家短暂的安宁。13岁那年,鲁迅的家庭遭遇到一场很大的变故。他的祖父因科场贿赂案被捕,病情加剧的父亲又为庸医所误,最后在36岁那年去世。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如果有人问我,最想去什么地方,那我必然想去太空;如果有人问我,最想变成什么,那我愿做一束火焰,推动飞船冲向太空。太空,对于我来说就像龙宫一般,神秘莫测,绚丽耀眼,而我看向太空唯一的洞口,就是天宫课堂。
几千年前,人们就向往着浩瀚的天际,嫦娥奔月也成了一代代人美好的遐想。近代以来,世界各国都在不断探索更高更浩渺的天空,但中华民族却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落后于世界的航天进程。幸运的是,新中国成立之后,一代代科研人员发愤图强,将一个个神话变成了现实,从地球卫星到宇宙飞船,从宇宙飞船到国际空间站,我国在筑梦航天道路上飞快地前进,在载人航天方面更是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想到这里,电视机前的我早已热泪盈眶,看着三位航天员漫步在宽敞的空间站里,自豪的向我们介绍着各种仪器设备,我的心也不由得沸腾起来。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7
这两年,棉签一直被作为采核酸的代名词,再往前推朔,消毒、按压止血或者掏耳屎一直是棉签广为群众熟知的用途。第一次见棉签改成工具,用于孩子,还是那个阴雨天。
记得那是个大清早,正上班着,突然一个电话打断了我手中的工作,原来是邻居家三岁的小女孩不小心把碎纸揉成的小纸团塞到了鼻孔里,家长用了好多办法,都没有掏出来,焦急之下匆忙联系了我,让我帮忙找找医生。我带到耳鼻喉科之后,刚好碰见杨若强大夫,说明了情况,杨大夫没有丝毫犹豫,抱起孩子赶紧查看,奈何孩子年龄小加上对医院的排斥以及对探查工具的恐惧,取纸团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在我们安抚孩子的同时,一根棉签改成的工具出现在了杨大夫手中。出于好奇,我多问了一句:“棉签还能这么用”?杨大夫手里一边忙着,一边告诉我:“孩子太小了,棉签能软一点,用棉签改成探查工具,孩子能相对舒服点。”“你们还会自制工具啊?”我忍不住继续出声,杨大夫还是耐心的告诉我:“专业工具都是固定的,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我们有时候会根据病人的情况自制一些工具。”接着,小纸团也仿佛听懂了杨大夫的坚守,随着棉签,钻出了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