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 筑梦时代_关于青年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时代的车轮滚滚前进,从1919年到2019年,一百年前那场震撼华夏的运动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留下的宝贵的精神物质遗产仍然在激励着我们。一百年前,神州遍地疮痍,青年流血牺牲;一百年后,中国屹立世界,我们续写华章。
让我们把时钟调回1919年5月4日,在宏伟的天安门之下,无数学生汇聚成了一片愤怒的海洋,他们高举的“还我主权”、“还我青岛”的旗帜标语树成了一排排分开的森林。这学潮已经成为了时代的大潮,这汹涌澎湃的潮流发出了怒吼,颤栗了卖国贼肮脏的灵魂;这汹涌的潮流发出了高叫,响彻了华夏的天地;这澎湃的潮流发起了呼唤,唤醒了国人沉睡的内心。千千万万劳苦人民醒过来了,他们站起身来,环顾硝烟四起的中国,发出了撕碎压迫者的怒号;上海和嘉兴的红光亮起来了,人民的党走出来,规划前进的道路,打响了毁灭反动派的决战。神州大地为之一颤,“五四”,这个神圣的名字,是他,唤醒了民族的觉醒;是他,展开了时代的新画卷;更是他,为中华之崛起划下转折。
穿越时光的河流,回到现在,我们兴奋得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复兴号”穿越华夏大地,“玉兔二”作客月球之背,“长征甲”飞天百次有余。中国,她正以一种雄健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
更新时间:2024-05-09 15:27
扬帆起航,誓圆梦想,超越自我,铸造辉煌
————题记
进入高中,进入高中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让我在新的环境认识到了新的事物和新的人,他们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誓创唯一,超越巅峰。
清晨天空中乍现的曙光又被隐没,不等灯光亮起一阵清脆的铃声唤醒了我们。有一次听到了她的声音:“同志们起床啦!新的一天,西安交大我在努力!”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在一次次的激励下,迅速穿衣洗漱,背上书包,穿衣洗漱,背上书包,走出宿舍,走进教室,点亮第一丝亮光,因为心中有梦想,便不再迷茫,拿出课本,现在桌子前,开启新一天的学习,从一个人的“独唱”到众人的“绝响”,有人在奔跑,有人在追逐,我们都是追梦人。
早读结束后就是早操,我们马上站好队伍,听着体育委员的命令,开始跑步,由杂乱的脚步声到步伐一致,每个人又在努力配合,一次次口号呼出,班委总会喊:“都给我放出声来!不准丢人……”我们放大了声音去诠释一个集体的力量,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守护她。
课上,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搜索着定理和公式,手不离笔,每当老师提问,我们都会抢答,享受着思考与探索的过程,这个舞台属于我们,主角是我们,当我们迷茫时,老师会引导我们,当我们恍然大悟时,老师便笑逐颜开,我们在努力,在用行动去捍卫我们班级的荣誉。
更新时间:2024-05-09 23:54
40年前,邓小平为中国筑下了一个梦,在40年里,这个梦不断汲取养分,发芽成长。40年后,作为改革开放新一代青年,我们亲眼见证梦的实现,亲眼见证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在改革开放新时代,每位青年都是一位筑梦人。追赶着自己的梦不断前进。当回首时,仍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不忘初心。袁隆平亲眼见证建国之初人们饱受饥饿之苦,最终在饥饿面前永远闭上双眼的景象。于是,他筑下一个梦,希望能培育出解决饥饿的水稻。1975年,东方魔稻研制成功,袁隆平的梦得以实现;然而,成功后的袁隆平仍不忘初心,放弃国家给予的厚禄,致力于为中国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马云以金庸的“侠肝义胆”精神为指导创建阿里巴巴。成功后,他不骄不躁,仍不忘初心。蚂蚁森林的开展使新疆大片荒漠成为森林,蚂蚁庄园的使用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带去源源不断的希望;屠呦呦获诺奖后不忘初心,仍然把自身投入到医药学的发展中,推动中国医药的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