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4
酵素是一种十分环保的液体,它能做肥料,能较少寄生虫生长。最神奇的,是可以自己亲手制作酵素,而且制作的成本也不高,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制作酵素,首先,要准备一个能密封起来的罐子。我东翻翻,西找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像样的塑料罐。罐子找到了,接下来要准备材料,包括红糖、厨余垃圾、水。这三样东西的比例是1:3:10。水很简单,厨余垃圾也不难,昨天刚买了西瓜,西瓜皮正好派上用场。最重要的是红糖,我犯难了,因为家里很少用红糖,没有现成的材料,没办法,我只好去超市买了一袋回来。
所有材料都准备齐全了,现在,开始制作。首先,我把按照比例称好重量的水倒进罐子里,然后把切好的西瓜皮一块一块放进罐子,最后,把红糖倒进罐子。所有东西都加进去了,轻轻搅拌,棕色逐渐在水中扩散,慢慢的,整个水都变成了棕色,一直到黑色。我把西瓜皮轻轻按压,使它们全部浸泡在水中,就像给他们洗澡一样。最后,盖上盖子,最基本的工作就完成了。按照制作方法,接下来每天都要打开罐子散散气,不然里面空气越来越多,会很危险的。我好期待,再过一个多月,我的酵素就要完成了。
酵素有很多用途,好处很多。它可以变废为宝,减少资源浪费,大家一起来做一做吧。
我给妈妈做酵素面膜
更新时间:2024-05-12 02:07
今天晚上,我用面粉、珍珠粉、蜂蜜、水以及之前做好的水果酵素混合做成了面膜。
做好面膜后,我让妈妈躺下,用毛巾包好她的头发,把妈妈的脸先清洗干净,爸爸在一旁指点我怎么做。爸爸告诉我,先用手顺时针按摸腮帮,再按摩眼角,爸爸说女人的眼角皱纹最多,得用双手轻轻的按眼角,再用手将眼皮向外接,最后用手在头上重重地按,最后我再用刷子把面膜小心翼翼均匀地涂在妈妈的脸上这样一次酵素面膜就完成了。
可是有许多面膜多出来,我出于好奇把多余的都涂在我的脸上,可是等到15分钟拿下来时我觉得没有什么变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没按摩还是我皮肤太好的原因。
做酵素面膜真有趣,可以涂不好就要涂到眼睛里哦!所以一定要细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