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酵素“宝宝”_优秀写事作文500字
今天是7月6日,天气晴朗。早上起床,我想起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还没有做,那就是制作我的酵素“宝宝”。
首先让我们认识一下酵素。酵素也叫“酶”,指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高分子物质,在酶的催化反应体系中,反应物分子被称为底物。底物通过酶的催化转化为另一种分子。酵素有很多的功效。可以清洁地板、除臭、防止水管堵塞等等功效。哇,这么大的作用我一定要试试看。
第一步当然是找原材料了。首先就是容器。找来找去找到了一个装光盘的塑料盒子,大小正合适,在找一个塑料布,一根皮筋,就基本准备就绪了。然后我到了厨房,拉开垃圾桶,里面躺着各种各样的厨房垃圾,真臭啊!为了制作酵素宝宝,我也关不上这么多了。我找了一份西瓜皮,一份黄瓜皮,一份辣椒的蒂,把三份垃圾放在光盘盒里,加入了比例10份的水,最后再加入一份红糖,用塑料袋封住扣子,再将皮筋牢牢地扎紧口子,我的酵素宝宝就基本成型了!
这样,我每天起床的任务就是打开盖子,给我的酵素“宝宝”透透气,让它呼吸新鲜空气,这样,它们才会快速成长。在透气的同时,还要把“淘气”的浮在水面上的垃圾“宝宝”按下去,使他浸泡在水里,吸收养分,茁壮成长。
今天是8月6日,已经过了一个月了,我把容器彻底地密封,让酵素“宝宝”安心睡觉了,当他睡满一个月的时候,就是成熟的时候了,我非常的期待。